一記花式「掃堂腿」 柱枴杖的爺爺輕鬆助警緝凶(組圖)

發表:2018-05-05 02: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記花式「掃堂腿」柱枴杖的爺爺輕鬆助警緝凶
拄枴杖的老爺爺絆倒狂奔的嫌犯。(圖片來源:Columbus Division of Police)

【看中國2018年5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編譯)一名持槍嫌疑人在警察的追捕下,一路狂奔逃跑。跑到一家圖書館的門前時,一位拄著枴杖的老人從容的調整好距離、角度,然後一記優雅的「花式後掃堂腿」,將奔跑中的嫌犯絆倒在地,束手就擒。事後,警察說,他不但協助警察抓住了嫌犯,還可能救了嫌犯一命。

日前,俄亥俄州哥倫布市(Columbus,Ohio)的警察局公布了一段視頻,視頻是警察隨身攝錄機和閉路電視的攝像機拍下的,顯示的是4月3日發生在西哥倫布圖書館外,當地警察追捕一名犯罪嫌疑人的過程。

當時,警察正在追捕一名年輕的犯罪嫌疑人。警官們不停的向他喊話,要求他放下武器,停止逃跑。

但嫌疑人無視警方的警告,繼續發足狂奔。當嫌犯跑到西哥倫布圖書館附近時,一位拄枴杖的老爺爺正站在圖書館大門前,看到奔跑的嫌犯和後面追捕的警察,老人左右打量了一下,從容的後退幾步,調整好方向和角度,然後背朝著嫌犯,在他經過自己身後時,優雅的伸出一條腿,輕輕的往後一掃,高速奔跑中的嫌犯瞬間被絆得向前飛出去,重重的摔在地上。

一記花式「掃堂腿」柱枴杖的爺爺輕鬆助警緝凶
一記花式「掃堂腿」柱枴杖的爺爺輕鬆助警緝凶
拄枴杖的老爺爺絆倒狂奔的嫌犯。(圖片來源:Columbus Division of Police)

華麗麗地使完花式掃堂腿後,老爺爺敏捷的閃到了一邊,給隨後趕來的警察讓路。嫌犯踉踉蹌蹌的爬起來想繼續跑,無奈被摔的七葷八素,站都站不穩,歪歪扭扭沒跑兩步,再次臉衝下撲倒在旁邊的草地裡,吃了一嘴泥,槍也摔出去老遠。警察蜂擁而上,將其抓獲。

這位機智、冷靜,看起來訓練有素的老爺爺被警方稱為「比爾」(Bill)。俄亥俄州哥倫布市的警察在事後發布的一份聲明中說:「2018年4月3日,比爾和他的孫女一起去了圖書館,當他聽到警笛聲時,他正在外面等待離開。他告訴我們,他環顧四周,看到一個男人的手放在腰帶上朝他走來。」

警方介紹說,除了嫌疑人在高速奔跑中摔倒以外,沒有任何人受傷。警方表示,比爾的這一舉動不但幫助警方抓獲罪犯,還可能讓這名嫌犯保住了性命。因為當時警官不斷警告嫌犯停止逃跑,並放下手裡的武器,如果比爾在那個時候沒有出腳絆倒嫌疑犯,讓警察趕上來逮捕他,很可能警察就會開槍阻止他逃跑的行為。

「這一舉措可能挽救了這名18歲的嫌疑人的生命。同時又協助警察順利將他逮捕。」警方在聲明說。

警方從抓捕現場收繳了一把格洛克9毫米手槍(Glock 9MM pistol),摔在草地上的手槍擁有高容量擴展彈夾,其中包含29發彈藥。警方表示,這名18歲的嫌疑人是一個慣犯,有著一長串的犯罪記錄,多次被收監。此次被抓獲後,犯罪嫌疑人將再次回到監獄。

俄亥俄州當局感謝比爾作為一個旁觀者,為了幫助抓捕正在逃跑的武裝人員而做的工作。比爾說:「作為這個小鎮的一名公民,我有責任採取行動並提供幫助。」

警方說:「通過勇氣和巧妙的身手來參與社區治安,幫助打擊犯罪份子,有助於減少哥倫布街道上的犯罪行為。」

在警方編製的視頻中,包括了一系列官員對該事件的評價和評論,所有人都讚揚比爾準確的判斷力和敏捷的身手。

一名哥倫布警察說:「這看起來像訓練踢了。」 另一名軍官補充說:「你可以看出來,他的計畫非常完美。他做出決定(將腿伸出)的時間不早不晚剛剛好。很高興看到那些鏡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