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记花式“扫堂腿” 柱拐杖的爷爷轻松助警缉凶(组图)

发表:2018-05-05 02: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记花式“扫堂腿”柱拐杖的爷爷轻松助警缉凶
拄拐杖的老爷爷绊倒狂奔的嫌犯。(图片来源:Columbus Division of Police)

【看中国2018年5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编译)一名持枪嫌疑人在警察的追捕下,一路狂奔逃跑。跑到一家图书馆的门前时,一位拄着拐杖的老人从容的调整好距离、角度,然后一记优雅的“花式后扫堂腿”,将奔跑中的嫌犯绊倒在地,束手就擒。事后,警察说,他不但协助警察抓住了嫌犯,还可能救了嫌犯一命。

日前,俄亥俄州哥伦布市(Columbus,Ohio)的警察局公布了一段视频,视频是警察随身摄录机和闭路电视的摄像机拍下的,显示的是4月3日发生在西哥伦布图书馆外,当地警察追捕一名犯罪嫌疑人的过程。

当时,警察正在追捕一名年轻的犯罪嫌疑人。警官们不停的向他喊话,要求他放下武器,停止逃跑。

但嫌疑人无视警方的警告,继续发足狂奔。当嫌犯跑到西哥伦布图书馆附近时,一位拄拐杖的老爷爷正站在图书馆大门前,看到奔跑的嫌犯和后面追捕的警察,老人左右打量了一下,从容的后退几步,调整好方向和角度,然后背朝着嫌犯,在他经过自己身后时,优雅的伸出一条腿,轻轻的往后一扫,高速奔跑中的嫌犯瞬间被绊得向前飞出去,重重的摔在地上。

一记花式“扫堂腿”柱拐杖的爷爷轻松助警缉凶
一记花式“扫堂腿”柱拐杖的爷爷轻松助警缉凶
拄拐杖的老爷爷绊倒狂奔的嫌犯。(图片来源:Columbus Division of Police)

华丽丽地使完花式扫堂腿后,老爷爷敏捷的闪到了一边,给随后赶来的警察让路。嫌犯踉踉跄跄的爬起来想继续跑,无奈被摔的七荤八素,站都站不稳,歪歪扭扭没跑两步,再次脸冲下扑倒在旁边的草地里,吃了一嘴泥,枪也摔出去老远。警察蜂拥而上,将其抓获。

这位机智、冷静,看起来训练有素的老爷爷被警方称为“比尔”(Bill)。俄亥俄州哥伦布市的警察在事后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说:“2018年4月3日,比尔和他的孙女一起去了图书馆,当他听到警笛声时,他正在外面等待离开。他告诉我们,他环顾四周,看到一个男人的手放在腰带上朝他走来。”

警方介绍说,除了嫌疑人在高速奔跑中摔倒以外,没有任何人受伤。警方表示,比尔的这一举动不但帮助警方抓获罪犯,还可能让这名嫌犯保住了性命。因为当时警官不断警告嫌犯停止逃跑,并放下手里的武器,如果比尔在那个时候没有出脚绊倒嫌疑犯,让警察赶上来逮捕他,很可能警察就会开枪阻止他逃跑的行为。

“这一举措可能挽救了这名18岁的嫌疑人的生命。同时又协助警察顺利将他逮捕。”警方在声明说。

警方从抓捕现场收缴了一把格洛克9毫米手枪(Glock 9MM pistol),摔在草地上的手枪拥有高容量扩展弹夹,其中包含29发弹药。警方表示,这名18岁的嫌疑人是一个惯犯,有着一长串的犯罪记录,多次被收监。此次被抓获后,犯罪嫌疑人将再次回到监狱。

俄亥俄州当局感谢比尔作为一个旁观者,为了帮助抓捕正在逃跑的武装人员而做的工作。比尔说:“作为这个小镇的一名公民,我有责任采取行动并提供帮助。”

警方说:“通过勇气和巧妙的身手来参与社区治安,帮助打击犯罪分子,有助于减少哥伦布街道上的犯罪行为。”

在警方编制的视频中,包括了一系列官员对该事件的评价和评论,所有人都赞扬比尔准确的判断力和敏捷的身手。

一名哥伦布警察说:“这看起来像训练踢了。” 另一名军官补充说:“你可以看出来,他的计划非常完美。他做出决定(将腿伸出)的时间不早不晚刚刚好。很高兴看到那些镜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