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對中興的禁令打下了《厲害了!我的國》(圖)

作者:陳維健 發表:2018-04-22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對中興的禁令打下了《厲害了!我的國》
美對中興的禁令打下了《厲害了!我的國》(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8年4月22日訊】《厲害了!我的國》突然遭全網停播,這個宣傳中國科技和社會發展,票房達4億多的影片遭禁惹人聯想,是否與幾天前美國商務部對「中興」公司禁止出口零部件有關。是什麼樣的零部件會產生這樣大的震盪呢?是晶元。它扼住了中國高端產品的咽喉,打在了中國七寸上,可以說是美國對中國的精準打擊。

美國對「中興」的制裁,一下子把中國吹大的牛皮在空中擊破。晶元是任何高端產品的核心,所以有人說中國產品美國心。此話不假,就拿中國手機「華為」來說,如果它的手機沒有美國的晶元,手機要回到反蓋時代。那麼中國科技發展到這麼高的程度為何生產不出高端的晶元?這個問題要從中國的體制到國人的素質說起。

一個手指甲大小的晶元,要有70億個二極體,幾億條線路,圖紙鋪開來有紐約市那麼大。要用巨量投資,巨型工程,巨大耐心才可以研製生產出來。雖然它的原材料不過是一把砂而已。中國的企業雖然不差錢,但急功近利,錢放在房地產上,心思放在網路金融上,人才用來製作山寨版,恨不得今天投入明天收錢,怎麼可能去投資這樣耗錢,耗力,耗時吃力不討好產品。說它吃力不討好,還有一個重要原因,中國基本沒有知識產權保護,如果一個企業化巨資研發出來了,明天就有人拷貝。企業是這樣,國家也是同樣,沒有耐心,急功近利。沒有耐心,急功近利,是夜郎國,官家與民間的通病。

《厲害了!我的國》記錄了從橋,路,車,港口,天空等非凡的超級工程,以及里程碑式的科技成果。但從陸地到海洋,從海洋到天空的所有工程和產品都有一個核心,就是晶元,沒有了晶元不過是一堆好看不中用的廢物,按俗語來說就是個銀樣臘槍頭。一片晶元把厲害了中國打回了原型,讓厲害了中國變成了諷刺與笑料。晶元;讓國人驚醒,習近平所謂中國夢,原來是黃粱一枕,南柯一夢。

一個國家的實力,靠吹只能蒙人一時。確實,在中共的鋪天蓋地的宣傳下,中國人自傲感百倍增長,中國人所到之處牛氣衝天,普通的外國人也被嚇蒙了。但吹牛不能永遠,吹得越高跌得越重,這是一個必然。「中興」事件給國人是一個很好的教訓。靠吹是吹不出一個強大的中國的。只有踏踏實實,痛改前非,安心下來不急不躁,學習西方科技,學習西方制度,光學科技,不學制度,是舍本求末,中國也成不了科技強國。這是鴉片戰爭以來,直至今天的教訓。

《厲害了!我的國》,厲害不是一個好詞彙,厲是凶猛,害是災禍,厲是對人民凶猛,害是禍害國家。中國需要的是平和,需要的是文明。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北京之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