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不再厲害了?《厲害了,我的國》被下令停播(圖)

作者:甄樹基 發表:2018-04-21 09: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國不再厲害了?《厲害了,我的國》被下令停播
(公有領域 Pixabay)

【看中國2018年4月21日訊】(法廣RFI)據香港傳媒引用大陸消息報導,中宣部已經緊急叫停記錄片《厲害了,我的國》播出和放映。蘋果日報報導指,騰訊視頻、優酷、愛奇藝等大陸各大視頻網站19日收到指令,將《厲害了,我的國》下架。

報導引述消息指,該片被急下架疑與中美貿易戰有關;記錄片無形為美方制裁中方提供了藉口。有網民不忘對此調侃一番稱「可能要改成《厲害了,美國》再重新上映」。

報導引述大陸網上傳出消息指,中國電影股份公司發給騰訊的一份通知,稱接到中宣部指示,全部商業網站緊急停播《厲害了,我的國》,呼籲騰訊「務必重視和遵守要求」。網民在上述有關視頻網站搜尋顯示,該片已全線下架,僅留有預告片。消息指內地各大城市電影院也停映該片。

中宣部的通知並無透露停播原因,但消息指,美正對中國民族製造業磨刀霍霍,尤其是中方有可能超越美方的技術領域,美方盯得很緊,中興通訊被美宣布禁與美供應商做生意7年面臨倒閉;《厲害了,我的國》卻大力宣揚中國在晶元製造等的雄心壯志,無形助長美方扼殺之心。

《厲害了,我的國》由央視、中國電影股份公司聯合出品,記錄過去5年中國在習近平領導下,各行業超級工程發展的情況,被形容為「傳遞中國力量」之作。3月2日全國公映,票房累計已達4.7億元,創中國記錄片之冠。隨後又推網路版,輿論熱捧。如今突叫停,有網民譏笑「被‘美帝'制裁嚇尿了吧」。

文章來源:法廣RFI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法廣RFI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