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導師炮轟胡錫進:你這嘴是嘴?(組圖)

作者:黎小葵 發表:2018-04-21 12: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胡錫進
胡錫進接連在微博發文表示支持中興挨轟(視頻截圖)

【看中国2018年4月21日讯】(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自中興通訊(ZTE)違反制裁條款、美國商務部限制所有美國公司7年內不得向中興出售關鍵技術及零組件後,《環時》總編胡錫進接連在微博發文表示支持中興,引發批評。

4月20日,胡錫進再次在微博發文稱,「前段時間確實有些高調」,「做一些調整很有必要」,他還說,「隨著對外摩擦增多,我們能贏則贏,有時贏不了也無需強求,必要的妥協公眾可以理解。」

貼文一出,眾網友再度圍觀胡錫進微博帳號看熱鬧。有網友笑說,「騎虎難下甚好看。」有網友反諷,「你敢批評我們國家高調?舉報了。」 有網友調侃,「眼看中興回天乏術成為北京棄子,胡錫進也趕快變臉啦?」

而清華教授孫立平的留言亦引發網友拍案叫好,他說,「漢姦!以戰止戰呢?認慫就是漢姦呢?奉陪到底呢?抗美援朝精神呢?打到中美不做生意呢?你這嘴還是嘴嗎?你讓你給忽悠起來的孩子們怎麼調頭?」

微博
(網路截圖)

相關留言影射早前《環時》發表的一系列《對貿易戰奉陪到底》,《即使中美貿易歸零,中國也不會後退》等言論。

而對於胡錫進另一條貼文,「等我退休了,也當公知」,孫立平回帖說,「這公知你還真當不了。因為公知除了知識,還需要人格、尊嚴、獨立的思想等等,你有嗎?」隨後湧入近3000網友留言點讚該帖。

微博
(網路截圖)

也有網友跟帖調侃說,「他有肉,有學,缺少骨頭。」「不要等退休,摸摸良心還在就可以了,估計早就沒了。」「胡編就是胡編。」「批評一個國家不一定就是不愛這個國家,無腦舔一個國家也不一定就是愛這個國家。」「胡錫進這樣的,蒙蔽住人民的眼睛,不希望中國社會進步,才是最大的敗類。」

事實上,4月17日,《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在微博發文表態支持中興,指美國不該下令限制美國公司向中興出售零件,這無疑是想攻擊中國5G的發展, 「中國社會一定要支持中興,力挺華為。……向中興的8萬員工致敬。今晚老胡和《環球時報》全體員工都是中興人!」

但有眼尖網友指出,胡錫進口口聲聲力挺中興,但文章卻是用蘋果iPhone 7 Plus發出,「能不能先把你的iPhone7小尾巴藏起來,要裝也裝得像點。」

當時孫立平也在微博發文批評胡錫進,「冷靜地想想有關的問題吧。不然,在那抱著蘋果手機,喊著今夜我是中興人,有個屁用?!」

公開資料顯示,畢業於北京大學、南開大學的孫立平,也被外界稱作習近平的博士導師。他現為清華大學社會學系教授及博士生導師,亦曾多次指出中國只有政治體制變革,才可能解決經濟轉型問題,中國未來才會有出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