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移資產新途徑 加拿大政府重拳打擊(圖)

發表:2018-04-03 11: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轉移資產新途徑加拿大政府重拳打擊
豪車(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8年4月3日訊】溫哥華打擊賭場洗錢活動又有新目標:豪華車經銷商。因為買家可以通過支付現金的方式購買價值30萬加元的超級跑車。

據《加國無憂》援引加媒報導,加拿大卑詩省總檢察長David Eby近日接受渥太華媒體電話採訪時表示,「打擊洗錢活動非常像打地鼠。」總檢察長特意前往渥太華,要求聯邦政府幫助打擊髒錢。「我們可以取締賭場的現金,但這些錢會到其他地方,我們需要確定髒錢的流向,並採取措施解決問題。」

加拿大卑詩省長John Horgan8個月前上任,此後Eby開始領導卑詩省的反洗錢活動。前政府未披露的一份2016年的報告顯示,大量可疑現金流經卑詩省的賭場。

Eby表示,非法資金很可能一直在推動豪華車船的銷售,以及進入溫哥華眾所周知的昂貴的房地產市場。

「溫哥華被稱為北美第一超級跑車城市,」Eby在渥太華對一個財務委員會說。他認為任何耗資超過15萬元的車輛都是超級跑車。「我希望我們能夠追蹤到用現金購買超級跑車的人。」

新規成效顯著

去年12月,卑詩省對賭場施加了新規,要求申報10,000加元或以上的現金的來源。也禁止賭場接受連續兩次現金交易的客戶,除非確定資金來源沒有可疑之處或合法。

這些措施似乎產生了戲劇性的效果。

平均來看,此前卑詩省賭場每月大約有500萬元的可疑現金。「錢就在門口走來走去,」Eby說。「有人手拿裝滿20元鈔票的袋子來賭場。」

在採取新措施後的2月份,可疑現金交易額驟降至20萬元。

當被問及針對汽車經銷商是否會出臺類似的規則時,Eby回答說:「我們省政府將盡一切可能,確保髒錢無法進入經濟活動,無論是豪華汽車、房地產、賭場還是其他地方。」

卑詩省正在推動聯邦政府對洗錢進行協調一致的反應。並且認為僅採取省內措施的話,可以將違法資金推向其他省份。犯罪份子可以在另一個省購買豪華轎車,或者成立不透明的空殼公司購買房產。

卑詩省僱用前副警務專員Peter German領導獨立調查,專門針對賭博行業的洗錢問題。埃比說,German第二階段的調查也將展開,重點關注房地產行業。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