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分區區百萬 貪官罕見當庭猝死(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8-01-25 08: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吉林保監局局長劉德江。
前吉林保監局局長劉德江。(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8年1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都邦財產保險股份有限公司(下稱都邦財險)第二任董事長、前吉林保監局局長劉德江貪腐案昨日(1月24日)開審,不過劉出庭受審時,突發心臟病當場去世,年67歲。

《新浪財經》24日獨家披露這一消息。據透露,劉德江涉「貪污窩案」,涉及吉林當地政府發給都邦財險的獎金,被劉德江等人截留私分,數額約為一百多萬元。

相對於此前官方通報的動輒上億的「巨貪大老虎」和「小官巨貪」,劉德江等人的涉案數額似乎是小兒科。

劉德江早年在黑龍江省林甸縣工作,1988年4月調任大興安嶺地區人民銀行副行長、行長,其後赴任黑河市人民銀行行長,齊齊哈爾市人民銀行行長等職,2000年6月轉任吉林保監局局長,在此位置任職11年後,於2011年5月退休,任吉林省政協常委。次年7月出任都邦保險董事長。

2014年6月劉德江辭任都邦保險董事長,當時業內便傳出他和相關人員被調查的傳聞。

2016年5月都邦財險「貪腐窩案」曝光。都邦財險原紀委書記劉文彬首先被調查。2012年前後,劉文彬與劉德江同期進入都邦財險,任紀委書記,2015年12月退休。

除了劉德江和劉文彬,都邦財險兩位原副總裁張樹華和張漢虎,以及吉林保監局消費者權益保護處原副處長邵光學,亦涉該案。

公開資料顯示,都邦財險是全國性財產保險公司,國資背景,2005年10月19日開業,註冊地為吉林省吉林市,總部位於北京。

貪官當庭猝死罕見

近年大陸各地頻頻發生貪官「非正常死亡」事件,多以跳樓、跳河及自縊死亡為主。

據陸媒報導,甘肅前書記王三運去年7月落馬的前半年,甘肅官場出現幾起官員非正常死亡案例,包括蘭州市國土資源局副局長張紀勛墜入黃河身亡;蘭州市城市管理綜合行政執法局局長劉鴻軍從辦公室墜亡;蘭州市政協主席俞敬東也跳入黃河身亡;甘肅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主任周強也跳入黃河,至今未找到遺體。

去年11月28日,官方罕見證實,上將張陽受查期間,11月23日在家中自縊自亡,事件極為轟動。

在張陽自殺後時隔一個多月後,同在軍隊政工系統的海軍92609部隊(海軍核化安全研究所)政治部主任宗有勝大校和南京軍區通訊團政委張寧生也自殺身亡。

一些貪官也會在在押時突然死亡,比如,去年4月15日上午,安徽省委巡視組原副組長方克友在六安看守所突發腦溢血,送醫後不治死亡。

2016年8月19日,前濟南軍區參謀長張鳴少將因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案,被軍方宣布「雙規」調查,張鳴在接受審訊期間跳樓身亡。

2017年4月份,曾傳出消息稱,武警部隊原司令王建平試圖在北京沙河總政看守所自殺,但未遂。

在中共黨政軍系統中,出現「非正常死亡」官員名單已在長長一大串,這裡不在詳列。

不過,像劉德江這樣,在庭審時當場猝死,就較為罕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