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4中國速瞄】山西足協主席涉球賽帶頭打人(組圖)

發表:2018-01-24 07: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孔子學院
陸孔子學院不只教中文,還有外交任務(看中國製圖)

【看中國2018年1月24日訊】孔子學院不只教中文 還有外交任務

中央社報導,中國為孔子學院出台一份專門文件,指要加強建設孔子學院,用於「服務中國特色大國外交」。有分析稱,中共通過這個文件直白地告訴世界,孔子學院不只是教中文,還有外交任務。

資料顯示,孔子學院隸屬教育部所屬的國家漢語國際推廣領導小組辦公室,是由北京當局耗資數10億美元打造的漢語教學機構。首家孔子學院於2004年11月21日在韓國首爾成立;截至去年12月,全球已有146個國家和地區建立525所孔子學院。

 

中国取缔VPN 为利益也为审查

英国《金融时报》報導,近日中國严控网络,并禁止使用虚拟私人网络VPN,這種行為除是阻止大陸網民翻墙外,同时也是为垄断网络市场,强迫国内企业与个人使用中國大陸特许的网络。

VPN
中国取缔VPN,为利益也为审查(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再有維權律師隋牧青被吊銷執照

英國路透社報導,中國維權律師隋牧青23日表示,他的律師執照被廣東省政府吊銷。隋牧青經常為遭受打壓的律師和異議人士辯護。這是2周內第二起律師被吊銷執照事件。稍早另一名維權律師余文生也被吊銷執照。

 

山西長治足協主席涉球賽帶頭打人

山西長治市21日舉行了一場業餘足球聯賽,期間雙方球員突然發生衝突,其中一方更抬飛腳踢人,引起當地球壇關注。事後有人爆料稱,打人的是長治市足協主席李健與副主席葉峰。面對輿論壓力,長治市體育局23日通報,指李健已被停職檢查;葉峰則辭去協會職務並記過處分。

山西長治足協主席涉球賽帶頭打人
山西長治足協主席涉球賽帶頭打人(網路圖片)

 

11歲女疑遭校警性侵 致懷孕5個月

河南駐馬店市泌陽縣馬谷田鎮第二小學五旬學校,一名校警疑長期性侵一名11歲女童,近日女童家人帶女童前往醫院檢查,結果發現,女童已懷5個月身孕。據知事發時女童與數名同學在校內玩耍,校警劉男就藉故帶她至樓梯下,掩住其嘴巴強行性侵。事後劉男恐嚇她,如果事情曝光就會殺了她全家,因此女童一直不敢告知家人。

11歲女疑遭校警性侵 致懷孕5個月
11歲女疑遭校警性侵 致懷孕5個月(網路圖片)

 

今冬最強雨雪即將侵襲華中華東

中央氣象台23日發出寒潮藍色預警,指23日夜間起華中華東將出現大範圍雨雪,或是今冬以來最嚴重的強雨雪天氣,將一直持續到28日。而黃河以南長江以北,將出現降雪,陜西、湖北、河南、安徽、江蘇、浙江局地大暴雪;貴州、湖南、湖北地區有凍雨。

今冬最強雨雪即將侵襲華中華東
今冬最強雨雪即將侵襲華中華東(資料圖片)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