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蹤902天 709案律師王全璋至今音信全無(圖)

發表:2017-12-30 23: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全璋律師(右)與妻子李文足。(圖片來源:自由亞洲)
王全璋律師(右)與妻子李文足。(圖片來源:自由亞洲)

【看中國2017年12月30日訊】近日,中國當局針對維權律師和人權捍衛者的「709大抓捕」進行集中宣判。吳淦、謝陽被中國當局定罪後,「709律師」王全璋至今音信全無,其境遇引發外界關注。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12月29日到最高法院試圖遞交控告書,遭法警阻攔。

709被捕律師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12月29日透過推特上傳當天在最高法院安檢門前遭阻攔的視頻,表示她和李和平律師妻子王峭嶺當天早上到最高法院遞交控告書,進入安檢區域後,先是被帶到另一處安檢通道,隨後自己被法警推到門外,和王峭嶺隔開。李文足沒有在推特上披露控告書的內容。不過,此前多家媒體曾報導,李文足的控告書涉及王全璋被司法機關迫害。

709律師李和平的妻子王峭嶺當天在推特上質疑:「王全璋已經被中國公安失蹤902天了。距離一千零一夜,不足百天。難道中國的司法,真是一個童話?」

美國華盛頓民間組織「公民力量」創辦人楊建利12月29日接受本臺記者電話採訪時指出,吳淦、謝陽近日被中國當局判罪後,至今音信全無的「709律師」王全璋,其境遇非常令人擔心。

「‘709’的迫害涉及的人數,直接是300多,連家屬再算上的話,可以說成千的人,幾千人是受害者。在眾多的受害者裡面,現在唯一還剩下王全璋沒有任何音信。大家都感覺很奇怪:到底發生了什麼?不知道王全璋在什麼地方,不知道他身體怎麼樣,甚至不知道他的死活。所以我們非常關注王全璋的情況,我們一定要設法知道王全璋的信息,同時給王全璋的太太李文足最大的支持。」

現年41歲的維權律師王全璋,曾代理多宗敏感案件,包括為法輪功學員出庭辯護。2015年8月他被警方帶走,直到2016年1月,天津市公安局才以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正式逮捕了他,並把他羈押在天津市第二看守所。2017年2月14日,天津巿檢察院以涉嫌顛覆罪正式起訴王全璋。王全璋被捕至今,警方一直不許家屬和代理律師與他會面。

楊建利對此表示,「這是赤裸裸的違背自己的法律,赤裸裸的對這些和平維護權利的人士的迫害。」

據法廣網報導,歐盟12月27日發表聲明,重申對王全璋的聲援,也對他無法接觸家人或自行選擇律師表達關切。現在紐約的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王軍濤對此表示,

「西方世界面對中國集權專制的崛起,和向國際社會擴張影響力,在這種挑戰面前,國際社會現在開始進行關注,而且中國內部的人權進行關注,這是一個好事情。」

美國和德國駐華大使館12月27號也發表聯合聲明,呼籲中國政府立即釋放「709律師」王全璋。該聯合聲明還呼籲中國立即釋放以「顛覆罪」被判八年刑期的吳淦,讓免受刑事處罰的謝陽恢復律師職業活動。

来源:自由亞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