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開會通報 孔子學院的特殊任務(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8-01-24 05: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記錄片假孔子之名視頻截圖
(記錄片《假孔子之名》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8年1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北京當局在海外建立的孔子學院屢次引發爭議,在1月23日舉行的中共中央深改組會議上,當局明確指出,加強孔子學院發展,用於「服務中國特色大國外交」。

孔子學院具有外交任務

據官媒《新華網》報導,中共中央深改組會議通過了多項報告和指導意見,其中包括《關於推進孔子學院改革發展的指導意見》。會議要求,推進孔子學院改革發展,服務中國特色大國外交,使之成為中外人文交流的重要力量。

據悉,孔子學院由中國教育部所屬的國家漢語國際推廣領導小組辦公室管理,其章程指出,孔子學院是推廣漢語及增進海外對中國瞭解而設的機構。根據大陸媒體報導,從2004年在韓國首爾成立第一所孔子學院起,截止到去年12月,全球已有146個國家(地區)建立了525所孔子學院和1113個中小學孔子課堂。

漢辦主任:就是要輸出中共價值觀

孔子學院驚人的擴張速度引發西方學術界擔憂。「孔子學院是(中國)政府的辦公室或者說分支,」美國馬薩諸塞州威廉姆斯學院(Williams College)的政治學教授薩姆.克蘭(Sam Crane)對英國《金融時報》表示。

由於孔子學院的辦學經費來自中國,批評人士認為,孔子學院是被用於推動中國政府議程的現成平臺,既能美化中國形象,又可壓制西藏、臺灣和1989年天安門事件的討論。

早在2014年,孔子學院漢辦主任許琳在接受英媒BBC採訪時,直言不諱的表示,孔子學院就是要向外國的學術機構輸出中共的價值觀。

全球首部有關孔子學院的記錄片《假孔子之名》披露,存在於西方民主國家中小學和大學裡的孔子學院公開的宣傳共產主義。在多倫多,孔子學院對兒童的教材是提倡毛澤東的教導。一位家長說:「在一個民主國家,不應該存在這樣的東西,這是很簡單直白的。」

西方大學相繼關閉孔子學院

這種直接的共產主義滲透,已經引起西方學術界的警惕,世界上多所大學相繼關閉了孔子學院。包括美國的芝加哥大學(University of Chicago)和賓夕法尼亞州立大學(Pennsylvania State University)、瑞典的斯德哥爾摩大學(Stockholm University)、法國的里昂大學(University of Lyon)和加拿大的麥克馬斯特大學(McMaster University),此外,多倫多教育局也取消了「孔子課堂」項目。

加拿大國家安全情報局認為,孔子學院是北京當局意圖滲透西方的一步。瑞典國會成員也曾表示,孔子學院為北京當局提供了政治宣傳的平臺。

作家、人權活動家及國際人權組織CSW的東亞團隊領導者羅傑斯(Benedict Rogers)曾在《赫芬頓郵報》上撰文,揭露孔子學院是大陸假借孔子之名,實則在西方大學做共產宣傳。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