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蓮寺帳目混亂 僧侶尼姑同遊夏威夷(組圖)

作者:鐘靈 發表:2017-11-29 16: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寶蓮寺高層,54歲的釋心慧與70歲的釋健釗,被曝光經常結伴旅遊、言行可疑,更與統戰部關係密切
寶蓮寺財政混亂,其高層54歲的釋心慧與70歲的釋健釗,被曝光經常結伴旅遊、言行可疑,更與統戰部關係密切。(圖片來源:Facebook)

【看中國2017年11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鐘靈綜合報導)繼日前定慧寺女住持釋智定「假結婚」、挪用善款的醜聞最終以清盤作結局,入稟頒令清盤的定慧寺董事兼律師翁靜晶感言「因果有報」、並直言「以後還有更兇猛的『老虎』要打」。港媒近日再曝光香港著名寺廟-寶蓮寺的醜聞,而這次的主角是身兼「出家人」及中共統戰部多重身分的釋心慧與釋健釗。

高層結伴遊夏威夷 關係可疑

《蘋果日報》報導,54歲的釋心慧與70歲的釋健釗二人是寶蓮寺高層,為「師徒」關係,在華人佛教圈子中頗有名氣。不過,日前2人被曝光每年都會在美國夏威夷的一個以寶蓮寺名義購入的別墅入住數星期,最令人震驚的是,當地鄰居透露2人入住該別墅期間會傳出「奇怪的男女聲音」,更曝光了一段有關錄音。此外,港媒亦拍到2人身穿泳衣在夏威夷海灘出沒的片段,言行親暱,2人關係非常可疑。

《頭條日報》報導,2人在旁人眼中言行無異於情侶,並熱衷到世界各地「遊山玩水」,2人在短短10個月內就曾出遊40多次。而釋心慧亦愛玩臉書,每次都會把2人外遊照片上載。事件曝光後,其即時將有關相簿刪除。

剛被頒清盤的定慧寺董事、兼律師翁靜晶認為,「出家人不守出家戒律,出門不穿僧袍,不好好學經修禪,到處遊山玩水,身心懈怠,更大庭廣眾下穿比堅尼泳裝,更手摸師父長老脖子,屬嚴重犯戒。」

財政混亂 僧侶領薪 資產遍海外

港媒披露,截至15年底,寶蓮寺淨資產總值逾13億元,是香港最富有的寺院,當中物業資產有7.3億元、股票及債券投資有3.41億元、現金流有3.1億元。當年寶蓮寺支出的行政費用就達6400多萬。「極度富有」的寶蓮寺,在海外也有物業,上述的夏威夷別墅就是其中一個。

2015年,時任寶蓮寺住持兼香港佛教聯合會會長的釋智慧亦捲入假結婚醜聞,其後港媒亦披露寶蓮寺帳目混亂、管理層疑藉各種名義中飽私囊、揮霍享樂;而僧侶對外則自稱「義工」、實際上卻有「顧問薪酬」發放等情況。

文件顯示寶蓮寺高層包括釋智慧及釋心慧獲「顧問薪酬」
文件顯示寶蓮寺高層包括釋智慧及釋心慧獲「顧問薪酬」。(圖片來源:大紀元)

寶蓮寺財產的去向不明。日前《大紀元》取得一份保單資料,或提供有力線索。寶蓮寺的夏威夷分部「寶蓮禪寺(夏威夷)佛教會」,於2005年為釋智慧購買保費達100萬美元(約780萬港元)的年金人壽保險,又為釋健釗購買一份50萬美元(約390萬港元)及100萬美元(約780萬港元)的同類保險,全部保費一筆過付清。保險公司分別為「美國紐約人壽」及「Jefferson-Pilot Life Insurance Company」。當中兩份向「美國紐約人壽」購買的保單,受益人(Primary Beneficiary)雖為「寶蓮禪寺(夏威夷)佛教會」,但年金受領人(Annuitant)卻為寶蓮寺前方丈釋智慧及釋健釗。至於另一份「Jefferson-Pilot Life Insurance Company」的保單,年金受領人同為釋健釗。同年10月在寶蓮寺的董事會上,同意租用夏威夷銀行華埠分行保險箱,用途不詳。

「出家人」身分成疑 與中共關係密切

據悉,香港主權移交前,寶蓮寺曾擔心中共接收香港後會沒收該寺財產,因此曾大量轉走財資。但主權移交後,中共反而與寶蓮寺交好,不過被調走的資金卻沒有送回,全部成了部份僧人的財產。

事實上,前住持釋智慧曾於1997年當選第九屆港區人大代表,2002年更連任,直到2015年釋智定「假結婚」案曝光後,港媒發現涉事人士與寶蓮寺關係密切,當中逃回大陸的釋如智更在寶蓮寺任要職。釋智慧在醜聞纏身下同年退休。

資深政經評論家林保華在其專欄中講到,中共決定收回香港後,對香港宗教界統戰,針對百年古剎大嶼山寶蓮寺,九七前贈送了當今世界最大的露天青銅坐像──天壇大佛,以吸引宗教界包括佛教界的一些人被收編,「只要看看那些人身上戴上的中共政治頭銜,如人大或政協,就知道了,且不論『地下黨員』的身份。」

釋心慧更在臉書上上載了印有「釋心慧 中共中央統一戰線工作部」的名片
釋心慧更在臉書上上載了印有「釋心慧 中共中央統一戰線工作部」的名片。(圖片來源:Facebook)

釋心慧臉書
釋心慧臉書。(圖片來源:Facebook)

而這次被曝光的事件主角釋心慧與釋健釗2人,與中共關係亦非常密切。日前釋心慧更在臉書上上載了印有「釋心慧中共中央統一戰線工作部」的名片,其後刪除。其亦多次出席中共統戰部宴會,並上載照片到臉書。

1999年江澤民開始鎮壓修煉團體「法輪功」。2000年出席人大會議的釋智慧亦配合江的鎮壓惡行,誣陷無宗教組織性的「法輪功」為X教,並稱自己支持江取締以「真、善、忍」為原則的「法輪功」,其後宣稱自己對發言獲江肯定感到「非常高興和榮幸」。

不過,釋智慧的言行惹來各界質疑其「出家人」的身分。立法會議員梁耀忠日前表示,寶蓮寺不僅是財政上亂七八糟,人事方面也是問題多多。「我們查過寶蓮寺和大陸一些團體合謀輸入一些所謂的和尚來港,但是否是真的和尚存疑。」

梁又表示,寶蓮寺是屬於「非牟利」機構,香港法例無法對其進行監督,而稅務局只看核數師的報告,而那些報告也是「不盡不實」的。對於近日傳出的醜聞,梁耀忠表示不意外,指前住持釋智慧亦曾是人大政協委員,直言「所以這些人根本就不是出家人,他們跟中共統戰部及其它部門關係很密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