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莲寺帐目混乱 僧侣尼姑同游夏威夷(组图)

作者:钟灵 发表:2017-11-29 16: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宝莲寺高层,54岁的释心慧与70岁的释健钊,被曝光经常结伴旅游、言行可疑,更与统战部关系密切
宝莲寺财政混乱,其高层54岁的释心慧与70岁的释健钊,被曝光经常结伴旅游、言行可疑,更与统战部关系密切。(图片来源:Facebook)

【看中国2017年11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灵综合报导)继日前定慧寺女住持释智定“假结婚”、挪用善款的丑闻最终以清盘作结局,入禀颁令清盘的定慧寺董事兼律师翁静晶感言“因果有报”、并直言“以后还有更凶猛的‘老虎’要打”。港媒近日再曝光香港著名寺庙-宝莲寺的丑闻,而这次的主角是身兼“出家人”及中共统战部多重身分的释心慧与释健钊。

高层结伴游夏威夷 关系可疑

《苹果日报》报导,54岁的释心慧与70岁的释健钊二人是宝莲寺高层,为“师徒”关系,在华人佛教圈子中颇有名气。不过,日前2人被曝光每年都会在美国夏威夷的一个以宝莲寺名义购入的别墅入住数星期,最令人震惊的是,当地邻居透露2人入住该别墅期间会传出“奇怪的男女声音”,更曝光了一段有关录音。此外,港媒亦拍到2人身穿泳衣在夏威夷海滩出没的片段,言行亲暱,2人关系非常可疑。

《头条日报》报导,2人在旁人眼中言行无异于情侣,并热衷到世界各地“游山玩水”,2人在短短10个月内就曾出游40多次。而释心慧亦爱玩脸书,每次都会把2人外游照片上载。事件曝光后,其即时将有关相簿删除。

刚被颁清盘的定慧寺董事、兼律师翁静晶认为,“出家人不守出家戒律,出门不穿僧袍,不好好学经修禅,到处游山玩水,身心懈怠,更大庭广众下穿比坚尼泳装,更手摸师父长老脖子,属严重犯戒。”

财政混乱 僧侣领薪 资产遍海外

港媒披露,截至15年底,宝莲寺净资产总值逾13亿元,是香港最富有的寺院,当中物业资产有7.3亿元、股票及债券投资有3.41亿元、现金流有3.1亿元。当年宝莲寺支出的行政费用就达6400多万。“极度富有”的宝莲寺,在海外也有物业,上述的夏威夷别墅就是其中一个。

2015年,时任宝莲寺住持兼香港佛教联合会会长的释智慧亦卷入假结婚丑闻,其后港媒亦披露宝莲寺帐目混乱、管理层疑藉各种名义中饱私囊、挥霍享乐;而僧侣对外则自称“义工”、实际上却有“顾问薪酬”发放等情况。

文件显示宝莲寺高层包括释智慧及释心慧获“顾问薪酬”
文件显示宝莲寺高层包括释智慧及释心慧获“顾问薪酬”。(图片来源:大纪元)

宝莲寺财产的去向不明。日前《大纪元》取得一份保单资料,或提供有力线索。宝莲寺的夏威夷分部“宝莲禅寺(夏威夷)佛教会”,于2005年为释智慧购买保费达100万美元(约780万港元)的年金人寿保险,又为释健钊购买一份50万美元(约390万港元)及100万美元(约780万港元)的同类保险,全部保费一笔过付清。保险公司分别为“美国纽约人寿”及“Jefferson-Pilot Life Insurance Company”。当中两份向“美国纽约人寿”购买的保单,受益人(Primary Beneficiary)虽为“宝莲禅寺(夏威夷)佛教会”,但年金受领人(Annuitant)却为宝莲寺前方丈释智慧及释健钊。至于另一份“Jefferson-Pilot Life Insurance Company”的保单,年金受领人同为释健钊。同年10月在宝莲寺的董事会上,同意租用夏威夷银行华埠分行保险箱,用途不详。

“出家人”身分成疑 与中共关系密切

据悉,香港主权移交前,宝莲寺曾担心中共接收香港后会没收该寺财产,因此曾大量转走财资。但主权移交后,中共反而与宝莲寺交好,不过被调走的资金却没有送回,全部成了部份僧人的财产。

事实上,前住持释智慧曾于1997年当选第九届港区人大代表,2002年更连任,直到2015年释智定“假结婚”案曝光后,港媒发现涉事人士与宝莲寺关系密切,当中逃回大陆的释如智更在宝莲寺任要职。释智慧在丑闻缠身下同年退休。

资深政经评论家林保华在其专栏中讲到,中共决定收回香港后,对香港宗教界统战,针对百年古刹大屿山宝莲寺,九七前赠送了当今世界最大的露天青铜坐像──天坛大佛,以吸引宗教界包括佛教界的一些人被收编,“只要看看那些人身上戴上的中共政治头衔,如人大或政协,就知道了,且不论‘地下党员’的身份。”

释心慧更在脸书上上载了印有“释心慧 中共中央统一战线工作部”的名片
释心慧更在脸书上上载了印有“释心慧 中共中央统一战线工作部”的名片。(图片来源:Facebook)

释心慧脸书
释心慧脸书。(图片来源:Facebook)

而这次被曝光的事件主角释心慧与释健钊2人,与中共关系亦非常密切。日前释心慧更在脸书上上载了印有“释心慧中共中央统一战线工作部”的名片,其后删除。其亦多次出席中共统战部宴会,并上载照片到脸书。

1999年江泽民开始镇压修炼团体“法轮功”。2000年出席人大会议的释智慧亦配合江的镇压恶行,诬陷无宗教组织性的“法轮功”为X教,并称自己支持江取缔以“真、善、忍”为原则的“法轮功”,其后宣称自己对发言获江肯定感到“非常高兴和荣幸”。

不过,释智慧的言行惹来各界质疑其“出家人”的身分。立法会议员梁耀忠日前表示,宝莲寺不仅是财政上乱七八糟,人事方面也是问题多多。“我们查过宝莲寺和大陆一些团体合谋输入一些所谓的和尚来港,但是否是真的和尚存疑。”

梁又表示,宝莲寺是属于“非牟利”机构,香港法例无法对其进行监督,而税务局只看核数师的报告,而那些报告也是“不尽不实”的。对于近日传出的丑闻,梁耀忠表示不意外,指前住持释智慧亦曾是人大政协委员,直言“所以这些人根本就不是出家人,他们跟中共统战部及其它部门关系很密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