闹双胞有解?藏传佛教噶玛巴结婚还俗(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7-04-01 04: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塔耶多吉(Trinley Thaye Dorje)
塔耶多吉(Trinley Thaye Dorje)(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4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藏传佛教四大教派之一的“噶举派”,其精神领袖“噶玛巴”自上世纪80年代起就一直闹“双胞”争议,同时有两位男童被指是转世灵童,不过近日传出,其中一位第十七世噶玛“塔耶多吉”(Trinley Thaye Dorje)已经还俗,并与36岁女性结婚。

闹双胞有解?噶玛巴之一结婚还俗

德国之声报导,3月30日,藏传佛教噶举派第十七世噶玛巴之一,现年33岁的赤列塔耶多吉,已经于25日在印度新德里还俗,与一位出生在不丹的36岁女性举行私人婚礼。塔耶多吉也透过其办公室发表声明表示,“我内心深深的觉得,结婚对我而言,会有积极影响。”塔耶多吉强调,婚后不会远离教务,会继续从事宗教活动。

声明中透露,塔耶多吉的新娘名叫仁青央宗(Rinchen Yangzom),在印度和欧洲接受教育,他们自小在印度相识、青梅竹马。塔耶多吉本人出生在西藏,他父亲是一位地位崇高的喇嘛,母亲则来自西藏贵族家庭。

根据其官方自传,塔耶多吉1岁半时告诉别人,自己是“噶玛巴转世”。

公开资料显示,“噶玛巴”在1981年“第十六世噶玛巴”圆寂后开始闹“双胞”。中共承认伍金赤列多吉(Ogyen Trinley Dorje)为“转世灵童”,而另一派人认为,塔耶多吉是“第十七世噶玛巴”。两人居住印度,但不曾碰面,也拒绝承认对方的合法性。

法新社报导,如今塔耶多吉主动放弃称谓还俗结婚,或第十七世噶玛巴争议出现解决。

班禅喇嘛争议屡见 中共背后控制僧人

这种“双胞”争议绝非仅有。藏传佛教之一的班禅喇嘛,也出现过类似情况。

美国之音曾报导,1995年十世班禅圆寂后,达赖喇嘛和中共曾分别选择一名男童作为第十一世班禅喇嘛。

但是达赖喇嘛选定的6岁藏族男孩,很快遭到中共绑架,从此销声匿迹。而中共安排的藏族男孩则“顺理成章”成为班禅继承人。

“西藏活佛转世”传承,是藏传佛教特有传承方式,指在修行者过世后,经过宗教仪式,寻找出新任继承者。由于继承者被视为前任修行者的转世,因此享有原有的头衔。

但中共对这种行为极力阻止,2007年中共颁布“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管理办法”,规定“西藏活佛转世”必须经过大陆官方审批;2016年推出“活佛线上查询系统”,必须经过官方审核通过,才能享有“西藏活佛转世”头衔,及一切宗教和政治上的权力。

达赖喇嘛公开指出,修行者转世问题,只跟宗教有关,跟政治无关,同时还指出,如果人想转世,必须要承认前世、后世的存在;如果承认前世、后世的存在,就必须要信仰宗教。

也因此,外界普遍担忧在中共无神论的统治下,谁是真“活佛”,谁是假“活佛”,僧人无权决定,甚至无权过问。

目前全世界共有600万西藏人,其中有15万人流亡海外,无法回到故乡。 2015年,北京藏学专家批评中共宗教局长叶小文,指其长期执行江泽民下达的打压西藏僧人、迫害法轮功等政策。

英国路透社更指出,2014年西班牙最高法院法官已经以酷刑等反人类罪,要求国际刑警组织逮捕江泽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