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日君:教宗不知中共為何物 憂與台斷交(圖)

作者:鐘靈 發表:2017-10-06 13: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陳日君樞機擔心中梵建交將影響台灣與梵蒂岡的外交關係。教廷外長日前在酒會致辭指台灣一直是教廷珍視的夥伴
日前韓大輝主教被調職,陳日君樞機擔心中梵建交將影響台灣與梵蒂岡的外交關係。(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0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鐘靈綜合報導)現年85歲的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樞機,早前到訪美國紐約接受媒體採訪時指,來自香港的韓大輝總主教被調職,中梵建交似乎已經「指日可待」,他慨嘆教宗「根本不知中共為何物」,教廷現在「已經聽不進不同意見」。外界擔心梵蒂岡與北京建交將影響與中華民國的外交關係,教廷尚未就此作出回應。

《世界日報》報導,教宗近來與中方在主教任命上達成協議,接受中方提出的只可任命中方也同意的主教人選。陳日君指出,現任教宗方濟各來自南美,或許受「古巴革命」影響而同情共產黨,但陳指出中共「不一樣」,教宗「可能根本不知中共為何物」,教廷部分人對中梵建交很樂觀,但他認為這種樂觀「毫無根據」,因為教廷不知道「中共談判時不會退半步」。陳亦表示,「有些事情,教廷是不能讓步妥協的」。

來自香港的韓大輝主教,主張教廷在中梵建交上不應向中方妥協退讓,惟上月底韓大輝被調職希臘。陳認為,韓大輝擔任過萬民福音秘書長,是華人在教廷內擔任過的最高職務,他慨嘆教廷在中梵建交議題上已經「聽不進不同意見」,並將持不同意見的韓大輝「排擠出去」。

《中央社》報導,今年適逢梵蒂岡與中華民國建交75年,日前台駐教廷大使館舉辦國慶酒會,教廷外長蓋拉格、樞機主教團副團長雷伊、教廷外交部次長卡米雷利及多國使節均有出席。蓋拉格致詞時表示,自己「可在此向駐教廷大使李世明保證,教廷會如承諾繼續當台灣的夥伴(Committed Partner),支持任何有助兩岸對話的實質交流,增進所有人的福祉,搭建夥伴與和平的橋樑。」

蓋拉格還說,感謝台灣教會長期貢獻,彼此的友誼及合作精神從未改變。李世明致詞說,「兩岸關係雖然不盡完美,但台灣付出的努力比外界想像的要更多,我們不只維持國內穩定與和平,也盼望能促使大陸也成為一個值得世界尊敬的大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