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議員晤英外交部 英表明關注並實踐承諾(圖)

作者:鐘靈 發表:2017-10-04 14: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民主派議員會見英國官員,獲英方承諾將繼續關注《中英聯合聲明》在港實施情況,並指特別關注近來政治打壓事件
香港民主派議員會見英國官員,獲英方承諾將繼續關注《中英聯合聲明》在港實施情況,並指特別關注近來政治打壓事件,圖為《中英聯合聲明》簽署現場。(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0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鐘靈報導)香港4名民主派議員於上周起至昨日一連5日出席英國多個論壇,並與英國行政及立法機關會面,英外交部表明,英國將繼續發表《中英聯合聲明》監察報告,實踐對英國國會的承諾,並指特別關注立法會民主派議員被取消議席資格、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及多名年輕社運人士被判囚事件,並將列入報告書中。

《蘋果日報》報導,香港民主派立法會議員許智峯、楊岳橋、陳志全及朱凱迪,與香港眾志成員林淳軒於上周起一連5日出席英國多個論壇,並與英國行政及立法機關官員會面,包括與工黨國會議員Catherine West及中國事務處副處長裴新強會面。英外交部表示,對於早前中國外交部要求英國政府停止發表和向國會提交《香港半年報告書》,並指《中英聯合聲明》已成歷史文件,英方不同意有關說法,並將繼續實踐承諾,向國會提交《香港半年報告書》。裴新強表示「這是承諾過會的事,不會因中方抗議而改變」。

林淳軒亦向裴新強提出,議員失去議席資格屬政治篩選,反映政府打壓立法會,使三權分立的制度受壓,直接挑戰「一國兩制」。楊岳橋指出,律政司司長在制度上可按其意見決定覆核刑期,認為有關安排使律政司權力過大,缺乏制衡。陳志全則表示,擔心中方於明年立法會補選中阻擾反對派人士參選,或將其與「港獨」劃上等號擾亂公眾判斷,期望英方可以留意港府明年是否會透過確認書阻止部分反對派人士參選。

英方表示,接受港議員提出的意見,將繼續觀察有關事態發展,並指特別關注香港立法會民主派議員被取消議席資格、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及多名年輕社運人士被判囚等政治事件,有關事件將列入下半年的報告書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