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夢圓!巴黎確定主辦2024年奧運(圖)

作者:靈素 發表:2017-09-14 10: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13日宣布由巴黎主辦2024年奧林匹克運動會,距離巴黎上次做為奧運地主城市,剛好相隔百年。圖為巴黎地標巴黎鐵塔。(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13日宣布由巴黎主辦2024年奧林匹克運動會,距離巴黎上次做為奧運地主城市,剛好相隔百年。圖為巴黎地標巴黎鐵塔。(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17年9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靈素綜合報導)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當地時間13日宣布由巴黎主辦2024年奧林匹克運動會。前次巴黎作為奧運地主城市已是1924年,其後3度申辦均落選,此次終得償所願,兩度盛會剛好相隔百年。

中央社報導,巴黎曾於1900年及1924年主辦夏季奧運會。其後,1992年、2008年、2012年巴黎也有申請奧運主辦權,但是依序分別輸給了巴塞羅那、北京和倫敦。

國際奧會(IOC)今年7月份同意,由巴黎與洛杉磯主辦2024年及2028年的奧運,此兩個城市分別要主辦哪一屆可以自行協調。巴黎一直以來的目標就是2024年,而洛杉磯也正好願意延後承辦,雙方均與國際奧會達成共識,今宣布主辦城市只是程序所需。

巴黎歷經3此失敗,今捲土重來,依仗法國促成巴黎氣候協定之氣勢,主打環保節能課題,要求在路線設計方面盡量縮短場館之間的距離,主張開發綠能運輸工具,增設自行車專用道等等,要大幅降低碳排放量,旨在打造奧運史上「最綠的奧運」。

《自由時報》報導,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Thomas Bach)表示:「祝賀巴黎2024年和洛杉磯2028年奧運!這次雙重配置是前所未有的,是歷史性的一刻!是巴黎市,洛杉磯市與國際奧委會的‘雙贏’局面」。巴赫強調,這兩個偉大的城市與奧運有著歷史悠久的不解之緣,兩個城市對奧運的熱忱無法言喻,它們推動奧運精神的方式都非常棒!

巴黎申奧單位聲表示,大巴黎地區現已有多數體育場館,這都是現成的資源,不會給巴黎增加太多財務負擔,總經費可控制在66億歐元上下,並且此次奧運有望創造50億到110億歐元的經濟效益。

據法國民意調查機構伊佛普研究所(Ifop)調查結果顯示,83%的法國人都認為巴黎能主辦2024年奧運是個好消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