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長:必推紅色「國民教育」 網民震怒(圖)

作者:鐘靈 發表:2017-08-24 16: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2年香港曾有多個團體組織萬人大遊行,反對政府推行「國民教育」。
2012年香港曾有多個團體組織萬人大遊行,反對政府推行「國民教育」。(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看中國2017年8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鐘靈綜合報導)繼月初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署任蔡若蓮為教育局副局長一事引起萬人聯署爭議後,日前新任特區政府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接受傳媒採訪時指出,特區政府一定會推出「國民教育」。他表示,港府一定會「想辦法」加深青少年對國家的認識和認同,並將於適當時機加強推行「國民教育」,有關言論引起爭議。

《明報》報導,楊潤雄於就任教育局局長後,首次受訪表明他對「國民教育」的具體看法。他強調一定會推行「國民教育」,認為有必要加強香港年輕一代對國家的認識與認同,例如了解國家與香港的關係、國家制度與憲法等。他指出「一定要提供多些機會接觸內地的人和事、環境」,如透過內地交流、建立姊妹學校等,讓香港學生「感受國家發展,感受國家對香港的關懷」。被問及先前包括教育界人士在內的逾萬聯署、擔心蔡若蓮上任教育局副局長後推行「國民教育」一事,他回應,其實「國民教育」一直都在推行中,未來更會於適當時機加強推行,當被問到何時為「適當時機」與如何「加強」時,他並沒有回應。

《蘋果日報》報導,楊潤雄表示,目前由於各界意見不同,故需要時間再準備諮詢。他又說,「香港發展離不開國家,內地機會比香港多」,並呼籲香港青年「走出第一步」。但他疑因為口誤,說「因為中國是香港的一部分,我們亦是在香港的中國人」。

楊的言論隨即引起網民激烈討論,有網民揶揄「作為教育局局長居然說『中國是香港的一部份』,讓人笑掉牙。」、「如果你們那麼愛國的話,為何都把你們的子女送到外國去,應該讓他們『走出第一步』啊」、「這是國民教育還是黨民教育?」。也有網友諷刺說「絕對同意推行國教,請詳細列明國軍抗日、三反五反、大躍進、文化大革命、六四屠城、法輪功、內地維權等中共迫害人民的史實!讓香港學生認識真正的中共!」

2012年前特首梁振英曾推行「國民教育」,當時蔡若蓮獲得教育局資助出版「中國模式國情專題教學手冊」作為國民教育教科書供小學生學習,當中指出「中共是進步、無私和團結的」,「是社會科學所言的理想」及美國政黨則是「惡鬥、影響民生」,遭各界批評其內容偏頗,有意藉「國民教育」對香港學生「洗腦」。

有關事件引起社會強烈反彈後被擱置。其後,前教育局局長吳克儉便提出從初中中國歷史課程入手推行「國民教育」。過往中國歷史課程「重古略今」,而他則於初中中史及歷史科課程修訂諮詢會中建議,將課程中,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歷史課程內容增加近一倍,從13節增加到23節,並提出要強調盛世、歌頌大一統、省略亡亂等內容。有教師表示課程太多根本教不完,而且內容會變得偏頗,影響學生獨立思考能力。

《蘋果日報》報導,曾反對「國民教育」的現任特首林鄭月娥再組任新班子後,接受新華社採訪時則轉變立場,表示要對香港人在「幼兒階段就培養『我是中國人』的概念」,表明將推行「國民教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