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顆檸檬有21種妙用!你都知道嗎?(圖)

發表:2017-08-24 00: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顆檸檬有21種妙用!你都知道嗎?
一顆檸檬有21種妙用!你都知道嗎?(圖片來源:pixabay)

只用檸檬泡水喝?一顆檸檬可有21種妙用!你都知道嗎?

烹飪篇

1. 嫩肉

雞胸肉、牛肉、豬裡脊在醃製上漿時加檸檬汁,可軟化肌肉纖維,肉的口感會更爽滑細嫩並富有彈性。

2. 去腥

吃海鮮刺身的時候,用檸檬水微浸泡一小會,能去腥、去膩。比如龍蝦用檸檬汁泡,可去除海鮮的腥味,還能中和海鮮的咸味;三文魚、金槍魚滴幾滴檸檬汁,肉的味道會更清爽,口感更細膩。

3. 護色、保脆

平時切果盤、榨果汁時加一兩片檸檬,會為水果的顏色和口感加分。不僅可以減少維生素C流失,吃起來也會更加脆。比如蘋果切開後,放置一段時間會發生氧化褐變,表面會變色,這時候就可以撒點檸檬汁。

4. 減鹽

在製作一些酸甜口味的菜餚時,可用檸檬來代替酸味調味品,酸味讓咸味更突出,可減少食鹽等調味品的使用。

5. 去苦

新鮮的檸檬可以掩飾味蕾對苦的敏感,熗拌苦瓜時可以加點檸檬片或檸檬汁來進行調味。

6. 殺菌

可以在泡海帶的水中放兩片鮮檸檬。檸檬中含有煙酸和豐富的有機酸,檸檬酸汁不但能將海帶中的砷泡掉,還有很強的殺菌作用。而且還可以除腥。

清潔篇

1. 去除茶漬

在茶杯中放兩片檸檬,泡兩次之後,你的茶杯自然就乾淨了。

2. 漂白衣物

檸檬酸能去污漂白,還不會破壞織物的纖維。常穿的白色T恤,時間久了就會變為米白色,扔掉可惜,穿著又難看。這時可以切個鮮檸檬,把汁兒擠出來倒進洗衣機,或者用幾片干檸檬開水泡開後把汁水倒進洗衣機一起清洗。

3. 除去火鍋味

找一個小噴壺,裝些清水,擠入一兩滴檸檬汁,搖勻後噴在衣服外面,然後將衣服晾乾,火鍋味就消失了。

4. 去除汗漬

用等量的檸檬汁和水混合在一起,在污漬處擦洗幾分鐘,然後讓衣物自然風乾即可。

5. 清潔切菜板

切菜板和其他木製的廚房用品容易滋生細菌和臭味。可用半個檸檬在切菜板上面擦,然後放20到30分鐘。之後把檸檬汁擦乾,把切菜板晾乾即可。

6. 清潔油污

要清除檯子上、盤子裡、任何東西上的油膩,只要用半個撒上鹽粒的檸檬在上面擦。之後用毛巾擦淨即可。但要保證清理的東西比較耐酸。

7. 拋光鉻合金和不鏽鋼

檸檬皮是一種非常溫和的拋光材料。用檸檬皮擦拭金屬製品,然後用水沖洗,再用乾毛巾擦乾即可。

8. 亮甲

倒一杯水,加入一個檸檬的汁液,將手指在裡面泡幾分鐘,再用清水沖洗乾淨,指甲就會光潔如新。

9. 除去異味

在冰箱和垃圾桶底放幾片檸檬皮,就可以避免各種令人不愉快的味道。

飲用篇

1. 除口臭:金蓮花檸檬茶

因內熱引起的口臭,如積食引起胃腸積熱、抽煙引起肺熱等,都可以喝點金蓮花檸檬茶。金蓮花和檸檬搭配,可以清熱解毒,清新口氣。

取金蓮花3克,用沸水沖泡後,擠入幾滴新鮮檸檬汁,或將金蓮花和檸檬片一起沖泡。

2. 積食:香茅檸檬茶

腹內積食,可以飯後飲用水果茶——香茅檸檬茶。

把1根新鮮的香茅洗淨,切段、拍扁。然後把1片荷葉洗淨,2片青檸檬切碎。將香茅置鍋中,加適量清水煮沸,放入紅茶包(或綠茶),慢火煮20分鐘,最後加青檸檬和蔗糖,煮上10分鐘即可。

3. 感冒初期:檸檬蜂蜜水

中醫認為,檸檬具有生津止渴、和胃降逆、化痰止咳的功效。感冒初期時,喝檸檬蜂蜜水可以緩解咽喉疼痛,減少喉嚨乾燥等不適。

4. 暖手腳:檸檬棗蜜水

在大約200ml的開水中,加入一片檸檬干或者新鮮的檸檬片,兩顆紅棗,待水變溫後,放入蜂蜜即可。常喝此茶能有效地幫助手腳回暖。

5. 咽喉炎:檸檬鹽水

檸檬是一種化痰果,檸檬皮的祛痰功效,比柑橘還強。咽喉不適時,取檸檬片加溫水和少量食鹽,有利於促進喉嚨積聚的濃痰順利咳出。

6. 減壓:檸檬水

日本研究人員發現,檸檬的香味能改變基因活動和血液中的化學物質,從而幫助人們減輕壓力。辦公族泡點檸檬水喝,不失為減壓提神的好方法。

將檸檬切成薄薄的片泡在水中,浸泡時最好選用溫開水,胃酸過多者和胃潰瘍者不宜飲用檸檬水。

来源:《每日頭條》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