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女帶火鍋調味料被海關沒收(圖)

發表:2017-04-20 03: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4月20日訊】近日,華人張女士帶了一些火鍋調料,從中國回美過關時被沒收。海關給出的原因是調料內有「雞粉」(味精,中國稱雞精),為動物製品,必須全部沒收。資料顯示雞粉確實沒有雞的成分,但因為雞粉中的核甘酸帶有雞肉鮮味,而被稱為雞精。不過從事跨境物流的業內人士表示,如果物品尤其是食物在包裝上出現動物的圖像或文字,海關一般先予沒收,如果有異議可按程序提交文件申請清關。

海外中文媒體報導,華裔張女士入境美國時,被開箱抽查行李。張女士原本覺得箱中並無違禁品,因而毫不擔心,沒想到海關檢查人員拿起她從老家帶的五袋火鍋調料看個不停。隨後官員告訴她,調料中含有「雞粉」(chicken powder),即動物成分,不能帶入境,必須全部沒收

張女士向海關人員解釋「雞粉」不是雞做的,並沒有雞的成分,只是一種調料

華女帶火鍋調味料被海關沒收
調味品(圖片來源:Pixabay)

此時走來一位華裔官員,張女士求助該官員表示,他應該知道華人常用的雞精調料。不想這位華裔官員看過成分表後也表示,調料中可能含有動物成分,該部門暫時只能按照表格上的文字理解,如果有異議可以按程序提交文件申請清關,隨後便將調料全部拿走。

張女士再次試圖解釋,官員們便嚴厲地告訴她,她攜帶含有動物成分的物品入境卻未申報,而且剛才開箱前,海關問她有沒有需要申報的東西時,她還撒謊說沒有,本來應該罰款。現在看來張女士是不懂規則,所以只是沒收而已。但如果再辯解小心罰款,張女士只好悻悻然離開。

張女士表示,自己後來也查過資料,雞粉確實沒有雞的成分,主要成分是味精,因為雞粉中的核甘酸帶有雞肉鮮味,而被稱為雞精。

不過從事跨境物流的業內人士表示,如果物品尤其是食物在包裝上出現動物的圖像或文字,海關都會「寧可錯殺三千,不可放過一個」先沒收,之後可雇清關公司提交相應的說明文件取回,不過通常旅客被沒收的數量不大價值不高,便也不會真的去清關。

不少華裔網友表示,在入境美國時,也有過類似經歷:例如帶的素雞因為有「雞」字被沒收;包裝上畫有老虎的膏藥被認為也有動物成分;甚至有同時帶了不少方便麵的網友表示,其中包裝上畫了雞腿的香菇燉雞面被沒收,而沒畫牛的紅燒牛肉麵反而成功過關。

責任編輯:張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