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才是你臉上長斑的真正原因!(圖)

發表:2017-08-10 00: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做好防曬工作,減輕色斑加重。
做好防曬工作,減輕色斑加重。(圖片來源:pixabay)

作為亞洲女性,沒幾個人喜歡自己臉上長斑的,更不希望被別人看作是黃臉婆。可是在生活中我們經常發現年齡越大,色斑越多,也越嚴重。除了紫外線這個因素,還由遺傳、內分泌和疾病決定。

我們的膚色由黑素決定

排除種族因素,同為亞洲人,膚色之所以不同,與皮膚中色素有關。而皮膚中的主要色素是黑素。黑素,是一種棕色至黑色的色素,黑素細胞分布表皮細胞之間。膚色便是由於皮膚中的色素與表皮天然的顏色結合所決定的。如果沒有色素的沉著,皮膚呈蒼白色,更會因為血液在皮膚中流動而表現出粉紅色。

色斑主由於黑素量增多引起

皮膚如果長時間、長期的暴露在日光下,黑素產量會增加,不僅導致色斑顏色加深,還會導致整體皮膚變黑,這也是我們所說的「晒黑了」。

但除了光照因素,以下5個因素會導致色斑加重、增多。

5個因素會導致色斑加重

1、遺傳因素

如雀斑、黑皮病、嘴唇周圍黑、黑皮病、肢體末端色素沉著等,這便是遺傳因素導致的皮膚或局部皮膚變黑。

2、內分泌因素

黑素量的增多,還可能是對激素刺激的反應。如妊娠斑、更年期黃褐斑,與懷孕、更年期體內激素變化有關。另外,甲亢、長期口服避孕藥、內分泌失調等,也會加重色斑問題。

3、物理、化學刺激

暴晒、高溫、機械刺激或接觸刺激性化學藥品,也會導致局部皮膚中黑素增多,出現色斑。例如,女性經常穿高跟鞋,受到摩擦的部位會變黑、變粗糙,這種現象就是物理刺激引起的黑素增多。

4、炎症導致

過敏或丘疹癒合後都會導致留下疤痕,或導致患病處膚色加深。這是由於炎症刺激導致黑素增多、沉著引起。過敏性皮炎、化妝皮炎、痘疤、濕疹、紅斑狼瘡等,這些皮膚問題都會導致色斑顏色的加深。

5、疾病和藥物

慢性肝病、腎病、貧血,缺乏維生素A、B、C、葉酸,多種帶有激素的藥物等,都可能引起皮膚中黑素沉著。繼而引起色斑的出現、加重。所以,臉上出現色斑,別只顧防晒,還得注意對症的治療。

另外,臉上是否容易產生色斑還與膚質有關。

產生色斑還與膚質

以雀斑為例,大多數患者皮膚屬於白皙、乾燥性,而且這樣的皮膚還容易長老年斑

而黃褐斑,則多見於皮膚光滑、頭髮濃密的人群,女性年齡越高,越容易發生黃褐斑。

祛斑,你得慢慢來!

色斑出現容易,祛斑卻不容易,除了雷射祛斑,沒有任何藥物可以立刻祛斑,所以祛斑需要循序漸進,祛斑產品見效越快,越能說明其中添加了重金屬、激素。

雷射祛斑的優點是:快、准、狠。但要選擇專業的機構,防止祛斑不成,皮膚卻受傷。

不過,不管選擇何種祛斑方法,亦或者不祛斑,必須做好防曬工作。

来源:華語熱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