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淡斑,每天堅持用「凡士林」加一物擦臉 (組圖)

發表:2017-04-15 1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影星休傑克曼以為鼻子上長斑,檢查後竟發現是皮膚癌。皮膚上的各種斑點很多人分不清楚,究竟是正常老化還是生病,該怎麼判別?

張小姐平常很少曬太陽,身上卻不知為何冒出褐色斑點,不免開始擔心。

李小姐發現腳拇趾指甲下長出形狀奇怪的痣,懷疑自己得了惡性黑色素瘤,經醫師診斷只是一般的瘀血。

身上長出斑斑點點,有些人不以為意,有些人卻懷疑是病變。

皮膚醫師說,絕大部份的斑,包括曬斑、老人斑和雀斑,都跟陽光、老化或體質有關。與日曬、遺傳有關的斑,通常無健康疑慮。

1、年輕人也會長老人斑

老人斑的正式名稱是「脂漏性角化症」,許多人常誤以為只有年紀大的人才會長。

脂漏性角化症是一種良性角質及表皮層增生,合併色素增加的現象,在臉上可以發現褐色突起的顆粒,通常與日曬、年齡的增長有關。有些年輕人會長在胸部、肚子或背上,則是體質引起,「門診很多年輕小姐是長在身上,都是比較小顆的脂漏性角化。」

雀斑和曬斑外觀相似,跟種族或體質有關,西方人膚質偏白,許多少男少女青春期臉上就長滿雀斑。同一種斑可能會受不同的因素影響,像雀斑經由日照也會變得更加明顯。

其他臨床上常見的斑還包含肝斑、太田母斑、顴骨母斑及貝克氏母斑。

顴骨母斑多長在兩頰顴骨上,好發於東方人,也與遺傳有關,打銣雅鉻雷射可能會暫時淡化,但並不容易完全去除。

曬斑、老人斑、雀斑及顴骨母斑也都屬良性,對健康不會造成影響,除非為了美觀,通常不用特別處理。

2、肝斑與肝臟問題沒關係,吞保肝藥無效

許多人看字面以為長肝斑是因為肝臟出毛病,甚至曾有婦人因為兩頰冒肝斑而狂吞保肝藥。事實上肝斑只是因為顏色近似豬肝的顏色而得名。

會長肝斑主要還是因為體質,且好發在女性,有些婦女懷孕前臉上的肝斑不明顯或甚至沒有長,懷孕後竟冒出肝斑。不只懷孕,像吃口服避孕藥也會影響荷爾蒙變化,誘發肝斑冒出。產後肝斑雖然會稍微淡化,但實際上並未完全消失,也有可能下一胎懷孕時又復發。

3、外傷、發炎後的色素沉澱其實不是斑

除了上述幾種常見的斑,“發炎後的色素沉澱”也常與黑斑混為一談。

有人把這種情形稱作“發炎後的色素斑”,“這不是醫學上真正定義的斑,”例如曾經受過外傷、摔車磨破皮、開完刀、長青春痘、濕疹或被蚊蟲咬,這些原因造成皮膚發炎,原本在表皮層的黑色素掉到真皮層,使傷口處留下暗沉沉的顏色,這種就是發炎後的色素沉澱。

另外一種“植物性日光性皮膚炎”也會造成皮膚發炎後色素沉澱。

一說到斑點這個讓人非常頭疼的問題,很多女性就會露出苦悶的表情,那個女人不想擁有一張白皙水嫩的臉蛋呢,如果臉上佈滿斑點不僅使皮膚變得暗淡發黃,而且和同齡人站在一起,看上去會老了很多。那這些斑點到底能不能去除呢?為大家介紹一個祛斑的小妙招哦。

 想淡斑,每天堅持用「凡士林」加一物擦臉  
凡士林。(攝影來源:紫雨)

凡士林配柿子葉

材料:30克柿子葉、30克凡士林

做法:

1、採取青嫩柿葉,用清水洗淨後陰乾

2、將陰乾的柿子葉磨成粉末狀,用同等的凡士林與其混合調勻

3、每天用混合物擦塗斑點處,15分鐘左右用清水洗去即可

功效:不同的膚質,吸收效果不一樣,一般堅持連續擦塗10-15天,就能看到色斑淡化,而且沒有副作用,安全有效。

小方法有奇效,但是它只能淡化表皮層的斑點,想要根除還是要有專業的人來指導!!!

責任編輯:古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