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豆百合湯消暑去火!要淡斑美容就喝這湯(組圖)

發表:2016-06-03 0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常喝綠豆百合湯,有助於淡斑。

對於女人來說臉上出現一點瑕疵就會很煩惱,想要盡快的解決,但是隨著年齡的增長,不少女性會發現自己的肌膚出現了色斑等皮膚的問題,如果你有色斑的困擾的話,可以試試飲食來淡斑,比如綠豆百合的淡斑效果就是很好的,大家一起來看看吧。

祛斑湯

綠豆、赤小豆、百合各15克,洗淨,用適量清水浸泡半小時,大火煮開後,改以小火煮到豆熟,加鹽或糖調味後吃豆、喝湯即可。

1、赤小豆:含蛋白質、澱粉、鈣、磷、鐵、維生素B1、維生素B2等,能利水消腫、解毒排膿、清熱祛濕、通利血脈;

2、綠豆:含脂肪、蛋白質、澱粉、鈣、磷、鐵、維生素A、維生素B1、維生素B2、磷脂等,有清熱解毒、利尿消腫、祛斑等功效;

3、百合:含有人體所需的營養物質,如脂肪、澱粉、蛋白質和多種維生素,能潤養肺經、清心安神、補充氣血津液,可以潤膚、養膚、美膚。三者都有潤膚除斑的效果。

祛斑還應該特別注意防晒,帽子、遮陽傘、防晒護膚品這些防晒的好幫手最好隨身攜帶。外部修復方面,塗維生素C、維生素E或者檸檬水是比較理想的方法。但皮膚敏感的人不宜將其直接塗於皮膚表面。此外,檸檬含有光敏性物質,用其敷臉後遇到陽光,有可能會發生日光過敏反應,導致光敏性皮炎。

綠豆


喝綠豆湯可以達到清熱解毒雙重效果。

綠豆性味甘寒、入心、胃經,具有清熱解毒、消暑利尿之功效。清熱的功用在於「綠豆衣」,清熱作用勝於紅豆,而綠豆本身則有解毒之效,因此喝綠豆湯可以達到清熱解毒雙重效果。此外,綠豆湯除了清熱解暑、利尿等作用外,大量的蛋白質、維生素B群,鈣、磷、鐵等礦物質,更能補充人體的養分。

百合


(以上皆為網路圖片)

百合屬於味甘微苦的中藥,含有秋水仙鹼及多種生物鹼、蛋白質、脂肪、糖類、澱粉、維生素、胡蘿蔔素等,是滋補保健的食材;此外,還具有安神清心、潤肺止咳的藥理功效。與綠豆相搭配,更是相得益彰,更能幫助消除夏天的煩熱。

綠豆百合

綠豆百合是有淡斑的作用的,如果你的皮膚也有色斑的問題,那就趕緊試一試上面的方法吧,不同種類的食材,護膚的效果也是不一樣。

哪些人不宜多喝

綠豆雖具有消暑益氣、潤喉止渴的功效,但有些特殊體質的人,例如體質偏寒涼(四肢冰涼、易腹瀉)者不宜吃過量,以免過於寒涼的綠豆湯會造成脾胃失衡。綠豆剛開始煮時,湯水會呈現黃綠色,這時清熱解毒效果最好,在煮一段時間後綠豆湯會較混濁,此時清熱效果降低,但健脾胃效果較好。

責任編輯:李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