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富開始套現 中國房地產商都慌了

原標題:開始慌了!首富套現 燕郊降3成一套賣不掉

作者:齊俊傑 發表:2017-07-12 08: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7月12日訊】兩個大消息,第一個是首富把自己旗下的核心的酒店資產和文化旅遊資產,一把梭甩賣給了孫宏斌。變現了600多個億。另一個就是央視爆料,燕郊的樓市如今跌價30%,但可惜的是,還是賣不掉。這兩個事看起來毫無關係,但其實正是現在宏觀環境的一個縮影。

一直以來,大家覺得隔壁老王就是錢的化身,隨隨便便一個小目標都是1個億,而萬達在各個方面也是一擲千金,甚至幫董明珠去造電動車。還有一個花錢大手大腳的萬達太子,更是給人以一個深刻的印象,萬達家有的是錢。但就在上個月萬達突然傳來利空,債券被大幅做空,可能一夜之間。萬達的流動性危機就來了。以至於王首富,連自己最看好的酒店和文化旅遊資產都不要了,而且是幾乎賣掉了8成。可見現在萬達對於資金的飢渴程度,和去地產化的決心。

無獨有偶上個月潘石屹也在變賣北京的寫字樓SOHO2,並揚言不會在拿地開發了。這就是一個落袋為安的節奏。好在現在還有孫宏斌願意當接盤俠。大家都在奇怪孫宏斌為什麼這麼有錢,打開融創的2016年報,資產負債率從75.6%上升到了121.5%,另外還有100億的永續債,而在2017年,孫宏斌買鏈家,買樂視都是大手筆,如今接盤萬達,可以說猛到了極致。

這讓大家想起了他當年做順馳的故事,當年孫宏斌也在宏觀調控之前,把資金鏈用到了極致,然後銷售額幹掉了萬科,而事實上,當時萬科知道宏觀收縮,自己提前開始收縮了。所以被順馳超越,順馳成為了地產老大。然後就沒有然後了。上百億銷售額的公司,說出問題就出問題,最後在宏觀收緊的背景下,不得不賤賣公司,12.8億賣掉了公司55%的股權,那個時候他手裡的地就值50個億,還是當時2007年的價格。所以孫宏斌基本上是3折的價格賣掉的公司,可想而知,資產是個寶,但在你急需用錢的時候,他往往並不值錢。

聰明的都從房地產裡套現了,趁著還有人看多,趁著還有人想買房。一旦沒人想買房了,你的房子還值多少錢就不好說了。老王家都缺錢了,你家能不缺錢嗎?等你缺錢的時候,你的房子還能變現嗎?燕郊就上演著這一幕,在環京樓市暴漲了幾個月之後,限購終於給了他致命一擊,離北京最近的燕郊,也是樓價炒的最狠的地方,基本從6-7千直接漲到了3萬,而3月份之後,突然遭遇限購,成交量下降了8成,之前衝進去高價買房的人,徹底被封死在了這裡面,如今想套現,基本上已經沒有可能。央視報導某房產從3月的29,000一平,到6月的21,000一平,降幅達到30%,但可惜還是賣不掉。最可怕的不是賣不掉,而是一套都賣不掉。說燕郊最大28,000套的樓盤,一個月了一套都沒賣出去。

有人說這是調控限制了需求,如果不調控你試試,確實如此,調控讓需求提前釋放了,而調控後成交量大幅下降也是正常現象,未來肯定還會繼續下降。直到一潭死水。但歷次限購只是限購,而這次限購是在宏觀環境收緊之前,而且不光是我們的宏觀環境是整個世界經濟的宏觀環境收緊,也就是說現在上面考慮的是未來金融一收緊,肯定是賣的多,搞不好會形成金融危機,所以限購調控,把房子賣差不多了,地也讓你們用自有資金買走了,然後我就嚴格調控,封殺流動性。讓肉都爛在鍋裡。這樣主要是為了防範風險,老百姓中間像孫宏斌這樣的少,但老王這樣的可不少,一旦日子過不下去了,肯定會大比例拋房,人家提前就告訴你了,省省吧!賣不掉的。告訴你現在沒有人有資格買了,所以你也就別費勁去降價了。

這是一個資本寒冬,關鍵的方法是熬,而熬的基礎就是手裡有糧心中不慌,那些剛把自己槓桿加到最高,揹負一身負債勒緊褲腰帶還房貸的,在這個資本寒冬之中,會相當難受。隔壁老王都扛不住了,你還能扛多久。又或者你就是民間的孫宏斌,而被你放走的才是老王。首富之所以成為首富,還是知道抬頭看路的,知進退,更懂冷暖,不會一味的猛打猛衝。這點對於老王真心的佩服。李嘉誠走了,王石急流勇退,王健林、潘石屹也變賣家當了,再遲鈍的你,也知道後面該發生什麼了。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