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香港政務司長許仕仁上訴被駁回(圖)

作者:鐘琺 發表:2017-06-14 19: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香港政務司司長許仕仁
前香港政務司司長許仕仁(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看中國2017年6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鐘琺綜合報導)前香港政務司司長許仕仁因收取新鴻基地產高層款項獲刑,今日終審法院作出終極判決,駁回許仕仁及同案中被告郭炳江等人上訴,維持原判。香港媒體曾披露,許仕仁貪腐案涉江澤民派系官員、前中共港澳辦主任廖暉。

許仕仁等人上訴被駁回

香港《東網》6月14日報導,前香港政務司司長許仕仁在上任前後曾收取新鴻基地產高層款項,被法院判決串謀公職人員行為失當、提供利益等罪名成立,因此獲刑7年6個月。他與同案中被告新鴻基地產前聯席主席主席郭炳江、新鴻基地產前執行董事陳鉅源、港交所前高級副總裁關雄生對此向終審法院提出上訴。

6月14日上午9時50分,終審法院駁回許仕仁、郭炳江等人上訴,維持原判。在許仕仁案件中,郭炳江被判5年監禁,罰金50萬港元;陳鉅源獲刑6年,罰金50萬港幣;關雄生獲刑5年。

對終審法院對許仕仁等人上訴的裁決,香港廉政公署發表聲明表示歡迎。

2014年12月19日,香港高等法院陪審團裁定許仕仁貪污案5項罪名成立,包括串謀公職人員行為失當、提供利益等。其中,廉政公署指控許仕仁收取新鴻基地產郭炳江、郭炳聯兄弟賄款超過4000萬元;在2005年至2009年擔任香港政務司司長期間,他收取了同案中其他4名被告1118.2萬港元,沒有向政府申報。

許仕仁案件被曝涉江派官員

香港《南華早報》2014年9月23日披露,在接受調查期間,許仕仁承認在2007年3月,中共時任港澳辦主任廖暉親自到香港希望他留任政務司司長。許仕仁對廖暉說薪水不夠開支,廖暉隨後派人從大陸給許仕仁匯款。

2008年3月,在中共兩會期間一個宴會上,廖暉私下對許仕仁說:「我現在幫了你啦,你不要這麼揮霍啊」。

據香港《經濟日報》報導,許仕仁還給了一名從上海來的年經女子至少90萬美元,該女子與他保持了一種親密的關係。

據中共官方公開資料顯示,廖暉,1942年5月生,廣東惠陽人。1997年至2003年擔任中共國務院港澳辦主任,2003年至2010年任全國政協副主席、港澳辦主任。

廖暉被外界視為曾慶紅的親信。《蘋果日報》2015年10月6日報導,前中共國家副主席曾慶紅、前港澳辦主任廖暉扶植的治港核心唐英年、曾蔭權、許仕仁,不是在特首選舉中失利,就是入獄或被捕。習近平為首的北京當局在全面改變香港政策情況下,也不反對徹底清洗曾慶紅、廖暉時期的人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