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柏橋:請胡舒立與郭文貴公開進行電視直播對話(圖)

作者:唐柏橋 發表:2017-05-17 23: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唐柏橋
唐柏橋(圖片來源:良知媒體)

【看中國2017年5月17日訊】胡舒立女士,您好!

我是一位旅居美國長期關注中國事務的人權活動者。今天非常冒昧地給您寫信,是受最近的新聞熱點人物郭文貴先生所托。事情緣起於有一天他在推文中提到,您主持的財新網曾多次對他進行彎曲報導,已經對他構成了誹謗;而您也分別於兩年前和最近先後發出過兩次公開聲明,譴責郭文貴在接受採訪時對你進行詆毀,並表示貴網已經將他告上法庭。雙方都顯得振振有詞,自認有理。因此很多網友都希望瞭解事情的真相。於是,郭文貴先生在推特上公開呼籲,希望一向被視為「鐵面無私」的我出面作為中間人,邀請您公開與他通過網路視頻直播對談,就雙方過去發表言論的事實部分進行核實和對證。我本來是一個局外人,無權過問你們之間的名譽糾紛。但是你們之間的隔空互嗆如今已經成為一個公共話題,引起了整個社會的極大關注。郭文貴現已成為海內外華人社會最受關注的焦點人物,影響日盛;而你又一直被國際社會視為捍衛新聞自由和公眾知情權的社會良心。因此,我覺得雙方作為公眾人物,確有必要讓公眾瞭解真相。而作為一名捍衛言論自由的人權活動者,協助公眾獲得知情權是我義不容辭的責任。

眾所周知,在中國目前最缺乏的是資訊的暢通。當權者利用一切手段封鎖對他們不利的信息。同時無限放大對他們的打擊對象不利的信息,甚至不惜捏造事實以達到抹黑對方的目的。由於生活在防火牆內的中國大陸地區的民眾所獲得的信息非常片面,因此常常會做出嚴重偏離事實真相的結論。您作為一名新聞工作者,對此一定有比我更真切的體會。如果您接受郭文貴先生的這一邀請,願意與他通過視頻直播對話,這不僅將會非常有助於公眾瞭解真相,也會對推動中國新聞自由起到極大的作用。真理越辯越明,我堅信公眾會根據自己得到的全面資訊做出公正的判斷。倘若您在這種情況下仍然拒絕與郭文貴在電視上公開對話,公眾就會很自然地選擇採信郭文貴的言論,這會對您極為不利,同時會嚴重損害您一貫追求言論自由推崇輿論監督的正面形象。

如果您願意接受這一邀請,我們再進一步討論有關細節。

期待您的回覆!

唐柏橋

「六四」倖存者、良知媒體創辦人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良知媒體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