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柏桥:请胡舒立与郭文贵公开进行电视直播对话(图)

作者:唐柏桥 发表:2017-05-17 23: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唐柏桥
唐柏桥(图片来源:良知媒体)

【看中国2017年5月17日讯】胡舒立女士,您好!

我是一位旅居美国长期关注中国事务的人权活动者。今天非常冒昧地给您写信,是受最近的新闻热点人物郭文贵先生所托。事情缘起于有一天他在推文中提到,您主持的财新网曾多次对他进行弯曲报道,已经对他构成了诽谤;而您也分别于两年前和最近先后发出过两次公开声明,谴责郭文贵在接受采访时对你进行诋毁,并表示贵网已经将他告上法庭。双方都显得振振有词,自认有理。因此很多网友都希望了解事情的真相。于是,郭文贵先生在推特上公开呼吁,希望一向被视为“铁面无私”的我出面作为中间人,邀请您公开与他通过网络视频直播对谈,就双方过去发表言论的事实部分进行核实和对证。我本来是一个局外人,无权过问你们之间的名誉纠纷。但是你们之间的隔空互呛如今已经成为一个公共话题,引起了整个社会的极大关注。郭文贵现已成为海内外华人社会最受关注的焦点人物,影响日盛;而你又一直被国际社会视为捍卫新闻自由和公众知情权的社会良心。因此,我觉得双方作为公众人物,确有必要让公众了解真相。而作为一名捍卫言论自由的人权活动者,协助公众获得知情权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

众所周知,在中国目前最缺乏的是资讯的畅通。当权者利用一切手段封锁对他们不利的信息。同时无限放大对他们的打击对象不利的信息,甚至不惜捏造事实以达到抹黑对方的目的。由于生活在防火墙内的中国大陆地区的民众所获得的信息非常片面,因此常常会做出严重偏离事实真相的结论。您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对此一定有比我更真切的体会。如果您接受郭文贵先生的这一邀请,愿意与他通过视频直播对话,这不仅将会非常有助于公众了解真相,也会对推动中国新闻自由起到极大的作用。真理越辩越明,我坚信公众会根据自己得到的全面资讯做出公正的判断。倘若您在这种情况下仍然拒绝与郭文贵在电视上公开对话,公众就会很自然地选择采信郭文贵的言论,这会对您极为不利,同时会严重损害您一贯追求言论自由推崇舆论监督的正面形象。

如果您愿意接受这一邀请,我们再进一步讨论有关细节。

期待您的回复!

唐柏桥

“六四”幸存者、良知媒体创办人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良知媒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