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境朝鮮 美三航母打擊群準備開戰(圖)

發表:2017-04-03 06: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壓境朝鮮美三航母打擊群準備開戰
於2016年10月10日,美韓開始在韓國周邊海域展開大規模海上聯合軍事演習,「里根」號核航母參加軍演,可說對朝鮮釋放出強烈警告信號。(維基百科)

【看中國2017年4月2日訊】11年後,美國三大航母打擊群將再次齊聚於亞太地區,以因應朝鮮核危機不斷惡化,以此威懾朝鮮。

根據外媒報導,近日來韓國、日本與美國等國媒體皆引述官員的話,指稱朝鮮正準備進行第6次核試驗,可能會在4月上旬進行。有專家認為朝鮮非常有可能於4月的第一個星期進行核試驗。因那時正是習近平訪美,並跟美國總統川普會面。

於3月31日,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James Mattis)在倫敦的新聞發布會中表示,必須會制止朝鮮在核武器及導彈計畫上的「魯莽」行徑。

川普(特朗普)同時指責中共放縱朝鮮。外界普遍指出,朝鮮的核試驗和導彈技術等,幾乎全部都來自於中共的支持。

日前,美國國務卿蒂勒森更直指,美國對朝鮮的戰略忍耐已經結束了,所以對朝鮮的軍事行動,是擺在桌面上的一個選項。

3月31日,根據媒體報導指出,目前按照美國當局安排,美軍三個航母打擊群將在6月聚亞太地區,且在中國周邊行動,這是11年來的第一次。

而上一次美軍在亞太地區集結三個航母打擊群,是在2006年6月18日,當時是「勇者之盾」聯合作戰演習期間,那時的美國三大航母「小鷹」、「林肯」與「里根」一起行動。因在當年的5月,朝鮮進行了首次的核試驗。

目前於亞太巡航的「卡爾文森」航母打擊群,是從今年1月就已自西海岸聖迭戈出發部署於亞太,如以目前美軍航母O-FRP活動週期來看,至少可以活動至7月,才會返航。

而常駐於日本的「里根」航母打擊群,在結束漫長的冬春修正之後,將於5月份出海開始試航,在6月就具備有作戰能力。

另隸屬於第三艦隊的「尼米茲」航母打擊群,將按計畫自西海岸橫跨太平洋前往中東部署,如無意外,則將在6月抵達亞太地區。

因此在6、7月份時,將會有「尼米茲」、「里根」與「卡爾文森」三個航母打擊群齊聚在亞太地區。

這三個航母打擊群的兵力有:

一、12個中隊130多架F/A-18「超級大黃蜂」系列戰鬥攻擊機

二、3個中隊12架E-2C/D「鷹眼」預警機

三、3個中隊18架EA-18G「咆哮者」電子戰飛機

四、6個中隊57架MH-60「海鷹」系列直升機

如按照之前的演習強度,三艘航母在4—5天就可累計出動3,000個固定翼架次,其中2,300個攻擊架次,且可投放3,600枚炸彈。

另外,編隊將會擁有4—5艘的「提康德羅加」級巡洋艦及8—9艘的「阿利伯克」級驅逐艦等,總計擁有1,500個MK41垂直發射單元,除了部分裝填「麻雀」、「標準」防空導彈與「阿斯洛克」反潛導彈之外,其他剩下至少有500—600個可用於「戰斧」巡航導彈。

同時,美軍在日本的駐兵有35,688人,在韓國的駐兵也有29,086人。

一般外界認為,美軍的佈署是「一艘航母遊行,兩艘航母威懾,三艘以上就是要準備開戰了」。假如朝鮮進一步進行核試驗及發射導彈,挑戰美國、韓國與日本,將不排除美國展開「斬首行動」及定點清除打擊朝鮮核實施等。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