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種天然的「降脂降壓食物」,40歲以後要常吃(組圖)

發表:2017-03-17 03: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高血脂和高血壓給很多人的生活帶來了困擾,而且還會導致多種血管病。對於血脂和血壓問題,有病治病,無病養生。

在日常生活中,有6種食物是「天然降脂降壓藥」,能夠幫助降脂降壓,達到防病養生的效果。

6種「天然降脂降壓藥」,防病又養生

1、香菇:降脂降壓

6種天然的「降脂降壓食物」,40歲以後要常吃
常食香菇能降低總膽固醇及甘油三酯。

香菇具有消食、減脂、降壓等防病養生功效。其中所含的纖維素能促進胃腸蠕動,防止便秘,減少腸道對膽固醇的吸收。香菇含有香菇嘌呤等核酸物質,能促進膽固醇分解。

2、蕃薯:預防動脈粥樣硬化

6種天然的「降脂降壓食物」,40歲以後要常吃
食用蕃薯要適量,吃太多總熱量增加,反而不利於降低血脂。

適量食用蕃薯能預防心血管系統的脂質沉積,預防動脈粥樣硬化,使皮下脂肪減少,避免出現過度肥胖。中醫提醒,過多攝入蕃薯可使進食的總熱量增加,反而不利於降低血脂。所以記住要適量吃。

大米、白麵含有的必需胺基酸含量比較高,而紅薯卻有它們比較稀缺的賴氨酸成分,所以紅薯、大米和麵粉搭配一起吃,更加營養!

3、黃瓜:清熱解渴利尿

6種天然的「降脂降壓食物」,40歲以後要常吃
黃瓜具有調整脂質代謝的養生功效。

黃瓜清脆可口,具有清熱、解渴、利尿等防病養生功效。它所含的纖維素能促進腸道排出食物廢渣,從而減少膽固醇的吸收。

黃瓜中還含有一種叫「丙醇二酸」的物質,可以抑制體內糖類轉變成脂肪,有減肥和調整脂質代謝的養生功效。

4、茄子:提高微血管彈性

6種天然的「降脂降壓食物」,40歲以後要常吃
蒸茄子或涼者是拌茄子,美味又能防止高血壓。

茄子含有多種維生素,特別是紫茄中含有較多的維生素P,能增強細胞黏著性,提高微血管彈性。茄子能降低膽固醇,還能防止高脂血症引起的血管損害,可輔助治療高血壓、高脂血症、動脈硬化等病症。

5、山楂:促進膽固醇排泄

6種天然的「降脂降壓食物」,40歲以後要常吃
乾山楂泡水當茶飲,能降血脂、軟化血管。

山楂是天然的降脂藥,主要含有山楂酸、檸檬酸、脂肪分解酸、維生素C、黃酮、碳水化合物等成分,具有擴張血管、改善微循環、降低血壓、促進膽固醇排泄,從而降低血脂的防病養生作用。

但是,山楂是酸性食物,不宜空腹食用,亦不宜過多久食,可在飯後食用。

6、綠豆:防治冠心病

6種天然的「降脂降壓食物」,40歲以後要常吃
高脂血症患者每日食用綠豆,能明顯降低膽固醇。(以上皆為Thinkstock圖片)

綠豆是夏季的清暑佳品,具有降低血脂、保護心臟、防治冠心病的防病養生作用。

綠豆能有效降低血清膽固醇、甘油三酯和低密度脂蛋白,明顯減輕冠狀動脈粥樣硬化病變。煮湯和煮粥均可,還可以將綠豆磨成粉,做成糕餅、點心或餡料。

天然的降脂降壓食物,是大自然送給我們的禮物。平時吃多了油膩食物,就來吃上一些吧,對身體有好處喔!

責任編輯:李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