蒂勒森訪亞 朝鮮問題成重點(圖)

作者:靈素 發表:2017-03-14 10: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蒂勒森訪亞朝鮮問題成重點
美國國務卿雷克斯·蒂勒森 (Rex Tillerson)(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3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靈素綜合報導)在朝鮮加快核武器研發的威脅,韓國政局動盪及美韓部署薩德系統引發的北京抗議多層衝突中,美國國務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首次以川普(特朗普)政府最高外交官員的身份出訪東京、首爾和北京。朝鮮核試和導彈發射將是會談的重點。

此次亞洲之旅是蒂勒森第三次外訪。蒂勒森上任後,首次外訪是2月中的20國集團外長會議,於德國波恩舉行。會議期間,蒂勒森先與俄羅斯外長舉行雙邊會談,再與日本外相及韓國外長發表聯合聲明,譴責朝鮮試射導彈,其後與中國外長王毅首次會晤。

據多個媒體報導,蒂勒森將於3月15日首訪日本,並於3月17日到訪韓國,而3月18至19日將會到訪中國。

週三(3月15日)抵達東京,會見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和外交大臣岸田文雄。

週五(3月17日),蒂勒森將抵達首爾,與代理總統兼總理黃教安和韓國外交部長尹炳世(Yun Byung-se)進行會晤。韓國目前身陷國內政治危機,前總統朴槿惠近期遭彈劾下臺,新任總統還未產生,但仍然凖備應對朝鮮的進一步挑釁和威懾行動。韓國將於60天內舉行大選,而未來總統人選誰屬,亦恐為薩德部署再添變數。

平壤試射導彈及金正男被殺後,令亞洲局勢醞釀暗湧。美國總統特朗普競選期間主張對朝採強硬態度,團隊內部亦正著力審視對朝措施及政策。上週朝鮮被指「針對駐日美軍的攻擊訓練」,發射4枚導彈,其中3枚落入日本經濟專屬區。預料是次訪亞,蒂勒森將與各國談論朝鮮問題。

韓國近日就薩德導彈防衛系統(Terminal High Altitude Area Defense,THAAD)問題,與中國關係緊張,亦引起軒然大波。韓國外交部發言人趙俊赫週二(7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將藉蒂勒森訪韓,就朝核問題、薩德入韓、東北亞局勢等深入交換意見,或意味韓美屆時將重點討論說服中方的具體方案。現時首批薩德系統裝備已抵達韓國,相信最快可在今年4月完成部署。

美國國務院代理髮言人馬克.托納表示:「(朝鮮)持續的試射及擴大其武器項目令人非常擔憂,已經到了我們需要考慮採取其它替代選項的時候。這就是此次出訪的目的之一,我們將與我們的亞洲盟友和夥伴共同商討解決朝鮮問題的新途徑。」

由於朝鮮加快彈道導彈研發威脅國際社會,美韓日前推進部署「薩德」反導彈系統。但中方對此強烈不滿,並在國內掀起對韓國及韓國商品的抵制風波。

蒂勒森將在中國與習近平會面,他的主要任務之一是為習近平今年訪美做準備。

美國希望能與中國建立全新的外交關係,同時還需繼續要求中國遵守國際規則,而且兩國之間的貿易要在公平的基礎上進行,不讓偏袒任何一方的情況出現。

蒂勒森此行相信將與中國就薩德議題斡旋,並促中國加強對朝鮮的壓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