薑湯加這「一物」,喝後氣色紅潤,白裡透紅!(組圖)

發表:2017-02-10 09: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薑湯加這「一物」,喝後氣色紅潤,白裡透紅!
家備生薑,小病不慌。

生薑性辛溫,有散寒發汗、化痰止咳、和胃、止嘔等保健功效,再配上紅糖、大棗、綠茶等不同輔料,妙用無窮。要健康,常備薑湯吧。但是,不同的薑湯功效卻不甚相同。

1、紅糖薑湯

紅糖具有養血、活血的作用,加到薑湯裡,可改善體表循環,治療傷風感冒。需要注意的是,生薑紅糖水只適用於風寒感冒或淋雨後胃寒,不能用於暑熱感冒或風熱感冒。

2、大棗薑湯

薑湯加這「一物」,喝後氣色紅潤,白裡透紅!
生薑重補暖、大棗重補益。

大棗性味甘溫,具有補中益氣、養血安神的作用:生薑味辛溫,具有溫中、解表散寒的作用;二者合用,可充分發揮薑的作用,促進氣血流通,改善手腳冰涼的症狀。此外,生薑重補暖、大棗重補益,對治療寒涼引起的胃病非常有效。

3、綠茶薑湯

鮮榨的薑汁可防中暑,尤其是配上清熱解毒、益氣舒心的綠茶,效果更佳。做法十分簡單,取綠茶和薑絲各5克,用沸水沖泡10分鐘左右即可。特別適宜在盛暑與秋熱交替時喝,有清熱舒心的功效。

綠茶中的咖啡鹼能增強大腦皮層的興奮過程,起到提神益思、清心的效果。因此與薑絲同煮,預防中暑的效果不錯,對於一般暑熱表現,如頭昏、心悸、胸悶等情況都可快速起效。

4、鹽醋薑湯

薑湯加這「一物」,喝後氣色紅潤,白裡透紅!
用毛巾浸熱薑湯,敷於四肢酸痛處。(以上皆為網路圖片)

如果肩膀和腰背遭受風、寒、濕等病邪的侵擾,特別是老人容易復發肩周炎。遇到這種情況,可熬一些熱薑湯,先在熱薑湯裡加少許鹽和醋,然後用毛巾浸水擰乾,敷於患處,反覆數次,能使肌肉由張變弛、舒筋活血,大大緩解疼痛。

5、小蔥薑湯止腹瀉

這味薑湯適用於由於病從口入導致的腹痛、吐瀉等急性腸胃炎症狀。適當喝些薑湯,能起到防治作用。科學研究發現,生薑能起到某些抗菌素的作用,尤其是對沙門氏菌效果更好。

責任編輯:李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