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奇帆貪腐驚人 背靠江澤民吳邦國內幕(圖)

作者:瀋清 發表:2016-07-04 12: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黃奇帆是江澤民「上海幫」的成員,曾向媒體承認,他與薄熙來配合默契,如魚得水。薄出事後,黃未倒,據稱有江澤民撐腰。(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7月04日訊】(看中國記者瀋清綜合報導)中共重慶市長黃奇帆在薄熙來出事後,仍然未倒。姜維平披露,黃伺候「六朝元老」而不倒,只因手中有錢,花錢買通「上海幫」大佬。

黃的兒子坐擁數十億 知情人透露內幕

前香港《文匯報》駐大連記者姜維平7月1日在自由亞洲發文披露,前不久,有一位重慶商人和他聚餐時透露:國營重慶鋼廠每年虧損30多個億元(人民幣,下同),但卻源源不斷、舍近求遠地從澳大利亞進口鐵礦石,給外方輸送巨額利益,外方代理中間商就是黃奇帆的兒子,黃的兒子早已是數十億級的富豪。知情者向中央舉報,黃在任中曾被審計了8個多月,但因黃早已花錢買通「上海幫」大佬,有人力挺他,被其抓住把柄而平安無事。那名商人表示,黃奇帆伺候「六朝元老」而不倒,只因手裡有錢。

而且,那人還透露,黃掌控下的國企在巴西搞農業也由其兒子做中間商,重慶國企虧得血本無歸,他的兒子幾年來賺得盆滿缽滿。

黃奇帆在當副市長時,他的兄弟10年以前,就夥同他人拿下南岸區黃金地段,即現「上海城」數百萬立方的開發項目,並大肆插手國營「8大投資公司」的土地買賣、開發業務,更是賺得「富可敵國」。

黃奇帆的後臺:吳邦國和江澤民

文章還稱,黃奇帆是江澤民「上海幫」的成員,是「上海灘」跑江湖的「大騙子」。黃奇帆在江澤民任上海市委書記時,任上海市經濟信息中心主任;隨後在江派吳邦國、黃菊任內,黃分別任上海浦東開發辦公室副主任、浦東新區管委會副主任,上海市委副秘書長、市政府副秘書長、市經委主任、市工業工作黨委副書記。

有報導稱,江澤民確定讓陳良宇接替黃菊、任上海市委書記時,就在2001年把孟建柱調到江西,把黃奇帆調到重慶。

黃奇帆此後先後在賀國強、黃鎮東、汪洋、薄熙來、張德江、孫政才六任重慶市委書記手下工作,被稱「六朝元老」。

尤其是2012年重慶事件爆發後,黃奇帆曾在當年的中共兩會上公開對媒體稱:「我和薄配合默契,如魚得水,相處得愉快」。兩會結束第一天,時任重慶市委書記的薄熙來就被免職。

隨後,外界多次傳黃奇帆被免職或被調查,但黃仍任市長至今。

《蘋果日報》曾披露,「據說黃奇帆也是全國人大委員長吳邦國的愛將,當年協助吳邦國開發上海浦東,成績斐然,甚得吳賞識,今次就是吳邦國出面力保他。」

據報,黃奇帆是吳邦國的弟弟吳邦勝最要好的鐵哥們。黃奇帆出任浦東新區管委會副主任時,就幫吳邦勝在浦東新區註冊了「上海三峽實業公司」,在黃奇帆的幫助下,三峽實業公司從浦東新區大發其財,又變化出多家公司。當黃奇帆調到重慶後,吳邦勝的「三峽實業」公司也跟到了重慶,並在重慶房地產市場長驅直入。

著名政論人士林保華認為黃奇帆背後有比吳邦國更高層的人物在力挺。黃奇帆被曝光是江父子發財的大恩人。江綿恆在1994年用數百萬人民幣買下上海市經委價值上億元的上海聯合投資公司,開始了他的「電信王國」生涯。而那家投資公司就是由黃奇帆策劃創辦。如果黃奇帆被雙規,江綿恆發家的歷史難免也要被逼供出來,對江家及上海幫大為不利。

黃奇帆將被調查或黯然下臺

自2012年薄熙來事件後,黃奇帆還多次傳出將「晉升」的消息。最典型的有:2013年底,傳黃奇帆將出任當局新成立的中共深改小組辦公室主任,但黃在2014年兩會期間親口闢謠,「沒有(這回事),別傳這些八卦消息」;2015年7、8月間,大陸A股市場暴跌之際,又有傳聞稱黃奇帆將出任證監會主席;2016年初,再次傳出黃奇帆將進京升任國務院秘書長,輔佐李克強應對中國經濟放緩和金融市場震盪,但黃奇帆在3月4日現身「兩會」時,回應「那些都是胡說八道」,之後匆匆離去。

而近期,重慶官場持續震盪,僅6月以來,中紀委官網發布處理的重慶官員至少有10人。6月22日,外界再次傳出對重慶市長黃奇帆不利的消息:「黃奇帆不是孫政才的好搭檔」。

黃奇帆的接替者則浮現多個競爭者。今年5月下旬,擁有清華大學博士學位的重慶前經信委主任沐華平升任重慶副市長。沐華平不僅被指是習近平「清華系」人馬,而且還熟悉經濟。而當局於2013年4月空降中國兵器工業集團公司總經理張國清出任重慶市委副書記,當時有港媒稱,熟悉經濟工作的市委副書記張國清可能接替醜聞纏身的黃奇帆。此外,《財新網》6月28日報導,原中投公司副總經理劉桂平出任中共重慶市副市長,劉桂平主管的是重慶金融工作。

目前,江澤民已被習近平當局不斷圍剿,已自顧不暇,外界認為,明年滿65週歲的黃奇帆將很快下臺或被調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