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明父母向習近平發公開信提4點要求(圖)

發表:2016-12-26 01: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異議人士彭明。(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臺)

【看中國2016年12月26日訊】中國異議人士彭明在湖北咸寧監獄猝死已近一個月,當局禁止其在海外的親友到中國奔喪,只准彭明在武漢的一個哥哥和一個姐姐與彭明遺體告別。12月23日,彭明在瑞典的父母親向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發公開信,提出由家屬親手辦理喪事、交還死者遺物及骨灰由家屬自由存放等四點要求。

異議人士彭明於11月29日在湖北咸寧監獄猝死,當局至今仍不准其海外親屬到中國見彭明最後一面。12月23日,彭明的父親彭惠昌與母親範金蘭向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發公開信稱,「彭明在湖北監獄服刑12年,我們要求前往探視都被拒絕,現在兒子離世了都不讓父母與兒子見上最後一面,要一張獄中近照都不給。彭明死後不讓家屬操辦,死亡證書先給後收,火化證不給,遺物不給,連家屬看遺體都不能全看,只許看化了妝面部;火化不讓家屬參加,骨灰由獄方存放。如此之嚴」。

彭明的妹妹彭星對《自由亞洲電臺》記者說,當局之前承諾彭明的家人可前往中國與遺體告別,卻又改變主意。當局只准彭明在大陸的一個哥哥和一位姐姐告別遺體:「他們現在這麼反反覆覆,不讓我們家人去看(遺體),強烈阻止我們去,而且當初他們達成協議,在國內的我們幾個親友可以去參加他的告別儀式。現在全部取消,一個是我同父異母的大哥彭章明,還有一個同父異母的姐姐彭愛明。我大哥哥他們(當局)已經說了,三年之內不會讓他出入(境)。不會讓他亂說話,已經跟他打過招呼了。所以現在只准許這兩個人看遺體(告別遺體),他們究竟有什麼不可告人的秘密」。

彭明父母給習近平的公開信提出四點要求,一,由家屬親手辦理喪事,親人不辦天理不容;二,死亡證、火化證交給家屬;三,死者遺物,在監獄的讀書筆記和寫作手稿,如數交還;四,骨灰由家屬自由存放,父母要求活著沒能見到兒子,他死後要把骨灰放在父母身邊。

彭明在武漢的哥哥和姐姐於12月14日見到彭明遺體,並查看了記錄彭明死亡一刻的監控視頻。監獄方解釋稱,彭明倒地時手拿一個粥碗,與彭同囚的是一名服刑中的某醫院副院長,說是為了照看彭明,防止突發情況。不過,家屬對彭明的死因提出強烈質疑。彭星說:「因為我哥哥(彭章明)是被他們三個人長期跟蹤的,他說話很含糊,他說快八點鐘的時候,他(彭明)突然倒下去。他們監區的區長說,你們家屬可以來看錄像,早上他坐下看電視,坐在一個朔料凳上,靠著床看電視,突然就歪下去了。監視他的兩個人馬上把他弄起來,在監獄的醫院進行搶救。因沒有辦法,所以就送到咸寧的中心醫院搶救,到那邊去實際上是履行程序。醫生說,去到那邊,人已經瞳孔放大,生命跡象沒有了」。

58歲的彭明原為中國航空航天部航空通用電氣集團總經理。他於1998年6月組建以獨立知識份子為主要成員的「中國發展聯合會」。與彭明相識的北京異議人士查建國對記者說:「我跟彭明認識是在他剛剛成立中發聯的成立大會上,我和徐文立一塊兒作為他們的嘉賓,代表中國民主黨去參加他們成立大會,徐文立代表中國民主黨在大會上還有一個祝賀發言。我非常敬佩彭明的膽略、才氣。彭明被中共迫害致死,甚至還強摘器官,我和我周圍的朋友都表示非常的憤怒」。

查建國說,他支持彭明親屬和各界人士要求北京當局徹查強摘彭明器官的原因,並公諸於世。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