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在囚知名異見人士彭明 突然死於獄中(圖)

發表:2016-12-01 01: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民運人士彭明。(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12月1日訊】90年代中國知名政治異見人士、前「中國發展聯合會(簡稱中發聯)」發起人兼委員長彭明,2004年在緬甸被中共特工綁架回國,以「組織和領導恐怖組織罪」判處無期徒刑,坐牢12年後,近日突傳死於湖北省咸寧市監獄。獄方指他心臟病發死亡,但其親人指前不久探監時,仍然是健康狀態,質疑死因可疑。

據瞭解,彭明的哥哥被國安軟禁控制,死亡證明沒收。《博訊新聞網》報導指,感恩節那天彭明哥哥去監獄探訪,他身體精神看上去非常好,還給美國的孩子們寫了鼓勵的信件。

消息指彭明前日於獄中去世,監獄稱他死於心臟病,家人未看到法醫報告,其遺體更由警察看守。家人或出於恐懼,至今沒有公開發聲。

有消息指,彭明在羈押期間心臟病嚴重複發,卻沒有得到應有的醫療。2008年2月在湖北漢陽監獄服刑的他,在睡夢中被打醒,再暈迷。四日後,彭明家屬探視時親眼見彭明眼部嚴重青腫,臉部凹陷,鼻出血。

據《博聞社》報導,彭明的女兒彭佳音2013年曾到臺灣,出席跨黨派立委緊急召開的救援中國政治犯公聽會,呼籲國際社會拯救其父親。

彭明的履歷遠比很多知名的民運人士要來得「絢麗奪目」,除了在北京某大學任教過,他還擔任過航空航天部所屬「航太航空通用電氣集團」的總經理、「北京城建集團」的董事長、「中國發展經濟戰略研究所」的所長等職,並曾提出過令人矚目的「治國方略」。

美國福特基金會曾對彭明的「治國方略」寄予厚望,資助其出版《第四座豐碑——二十一世紀中國發展戰略》一書。該書詳述中國社會問題,後來主張以「第四條道路」,即包括和平與非和平、暴力與非暴力等手段,推翻中共統治。

1998年6月,彭明組建號稱有萬人參加、以獨立知識份子為主要成員的「中國發展聯合會」(簡稱中發聯),更是轟動一時的事件。1998年10月中共宣布中發聯為非法組織,並將彭明逮捕,判勞教一年半。

彭明獲釋後於2000年10月經東南亞逃往美國,並於2003年初在美國籌建「中國聯邦臨時政府」,自任「臨時總統」,宣布不惜一切手段推翻中共政權。

2004年7月,彭明在緬甸被當地武裝勢力綁架,然後移交給中國方面。當時有報導指,彭明實際上是在緬甸被中國特工綁架回去的,2015年,彭明被交武漢市中級法院審判。

武漢市中級人民法院以「組織和領導恐怖組織罪」判處彭明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彭明後被送至湖北省咸寧市監獄服刑。

彭明的結局令海外民運界聯想到目前仍被關押在廣東韶關監獄的政治異見人士王炳章。王是中國改革開放後第一批出國留學者,在美國創辦《中國之春》,是中國早期的民運代表人物。

2002年6月,王炳章在越南邊境附近,遭綁架至一艘往中國的船上,在中國領土上遭公安逮捕。2003年2月,廣東省深圳市中級人民法院以「為臺灣從事間諜活動」和「組織領導恐怖組織」的罪名判處王炳章無期徒刑。

他目前正在韶關北江監獄服刑。一直以來都被獄方單獨關押,禁止任何人與他交流,目前他已經中風多次。獄方的看管人員也是六個月一換。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