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議員:曾直接向李克強提法輪功問題(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6-12-16 13: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聯邦眾議員蒂姆.沃茲(Tim Walz)議員訪華期間,曾與李克強提起法輪功等議題。(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12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ongressional-Executive Commission on China,簡稱CECC)在上週舉辦的中國人權問題聽證會上,聯邦眾議員蒂姆.沃茲(Tim Walz)透露,他在訪華期間與中共國家總理李克強見面時,曾直接向他提起中共侵犯人權的議題,如法輪功、維吾爾人等問題。

12月7日,CECC舉行一場題為「在中國遭受人權問題的中國人:回顧和展望未來」的聽證會。會上,沃茲議員向參加聽證會的媒體和證人透露,「去年,我們去了香港、西藏,然後在紫禁城和李克強總理見面。這是我從未想像過的——在這裡和李克強會面,我們向他問詢並請他作答有關達賴、有關法輪功的問題,還有維吾爾人以及香港自由的問題。」

CECC的委員、長期關注和支持中國人權的沃茲議員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希望美國新一屆國會重新審視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問題,並建議川普(特朗普)政府向中共政權提出「強摘器官問題」。「他們當然要通過恰當的外交渠道提出此問題。如果我們CECC、史密斯議員感到他們沒有足夠快地行動,國會總是有權利來推出一個決議案(以促成此事)。」沃茲說。

據悉,CECC曾多次就法輪功等人權問題舉行國會聽證。在今年4月舉辦的主題為「中國廣泛使用酷刑」的聽證會上,出席聽證會的美國國會議員對法輪功學員敢於揭露迫害的勇氣表示感謝和讚賞。

當時,代表明尼蘇達州的聯邦眾議員沃茲向在聽證會上陳述自己痛苦經歷的證人表示感謝。他說:「把酷刑曝光,讓人們知道,這非常重要,我永遠想像不到,作為美國眾議員,我要捍衛美國的立場──在任何情況下使用任何形式的酷刑都是不能被接受的。」

10月6日,CECC發布的2016年度報告,特別提到中共當局強摘法輪功學員等良心犯器官問題。報告並提醒國會考慮針對活摘器官等中國人權問題,額外立法。報告說:「很多器官移植手術使用的都是包括法輪功學員在內的在押囚犯的器官。國際觀察家,包括美國眾議院和歐洲議會都對此表示擔憂。」

而美國國會也在多次聽證會上揭露中共活摘器官。今年六月,美國國會眾議院一致通過343號決議案,要求中共立即停止針對法輪功學員等良心犯器官的強摘。

上週四,美國國會通過旨在制裁全球侵犯人權者的《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該法案授權美國政府對世界各國侵犯人權者進行制裁。

有分析指出,該法案的通過,對嚴重侵犯人權、嚴重迫害法輪功和嚴重貪腐的中共高官們的震懾非常大;如果有人揭發出來並被確認,美國政府可能就會執法,或者肯定不讓其入境;他們名下在美國的財產很可能就不能夠自由的使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