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天勇失蹤一週 律師界發聯署聲明(圖)

發表:2016-11-29 06: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維權律師江天勇。(圖片來源:特赦國際)

【看中國2016年11月29日訊】中國維權律師江天勇失蹤踏入第七日,61位業界人士、709案律師家屬及其妻子,連署聲明敦促相關部門協查其下落;如果確定已對江天勇採取強制措施,應該依法通知家人,並保障其獲得律師辯護權利,另外,709案律師家屬於28日第三次去最高檢提告司法機關違法。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維權律師江天勇自上週一(21日)晚上失聯後,各界湧現聲援浪潮。27日晚,江天勇妻子金變玲,4名709律師家屬,及61名中國維權律師聯合發表聲明,敦促警方對江天勇失蹤展開調查;他們在聲明中也提出,如果當局確定已對江天勇採取強制措施,應該立即依法向家屬送達書面通知,並保障其獲得律師辯護的權利;聲明還強調,如果當局僅僅因為江天勇探訪同業家人即被拘捕,這是完全令人無法接受的,當局應該立即予以釋放。

多位參與連署的律師。週一(28日)分別接到警方電話,查詢聯署的事件。律師認為,警方的舉動已間接說明江天勇已遭秘密綁架。亦有分析人士認為,當局趁「西方假日宣判」已成慣例,目前官方已頻繁針對709家人和維權律師,預計下個月的聖誕期間,可能集中審理709在押律師。

參與連署的旅美維權律師滕彪接受《自由亞洲電臺》訪問時表示,江天勇代理過陳光誠、高智晟、法輪功學員等案件,早已觸及官方的底線。此次再踏入709案的禁區,可以確定江天勇已遭當局黑社會式的綁架。

滕彪說:「我覺得當局對他也是早就進行跟蹤監控,雖然現在沒有他的任何消息,但肯定是被當局綁架,這是毫無疑問的。當局抓捕律師和其他維權人士經常採用這種黑社會綁架方式,有的律師和維權人士甚至在一年以上的時間裏,沒有任何一點消息,當局在打壓的過程中也完全不在乎。當局完全是一種恐怖主義的作法,想要達到最大的震懾效果。」

鑒於以往江天勇被捕後曾遭受酷刑,且患有嚴重的高血壓,國際特赦協會日前在聲明中也特別要求,中國政府保證江天勇免於酷刑虐待,及能夠接受充足的醫療治療。滕彪及其他連署人也對此表示擔憂。

滕彪說:「我們對他可能遭受酷刑、可能遭受其他不人道的虐待表示極度的關注和擔憂」。

先後有美國、德國、法國等駐華使館對江天勇的失蹤表示密切關注。來自法國使館官方網站消息,法國外交部發言人在記者會上作出表態,關注該事件的進一步發展,並將與中國政府在人權方面保持對話。

江天勇失蹤,也讓公眾更聚焦709在押律師處境。709律師家屬王峭嶺、李文足、原珊珊、陳桂秋等,週一(28日)第三次到中國最高檢察院,控告司法機關在案中的違法行為。李文足接受《自由亞洲電臺》訪問時指出,她們的控訴行動再被高檢工作人員刁難,全程有國保和警車跟蹤和監控。

李文足說:「就知道我們是709,所以他們就是不僅不會接待我們,而且是搞得很緊張,說(讓我們)進去要匯報嘛,後來外面就出來兩輛警車和警察就在外面候著了,隨時待命把我們抓走,如果我們再繼續交涉的話,堅持的話,我們今天又得進派出所。」

江天勇失蹤期間,他的家人及律師先後向鄭州和北京警方報案要求調查,皆遭警方提出諸多理由推諉,家人和律師曾要求檢視江天勇失蹤當晚所乘火車的監控錄影,也遭拒絕。

江天勇因長期從事人權工作,多年來持續受到當局監控和打壓,多次遭秘密拘捕和酷刑。709大抓捕事件後,江天勇亦被國保多次騷擾。在江天勇失蹤前,他到湖南長沙探訪了709被捕律師謝陽的妻子,並到看守所瞭解律師與謝陽會面受阻的情況。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