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明父母向习近平发公开信提4点要求(图)

发表:2016-12-26 01: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异议人士彭明。(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看中国2016年12月26日讯】中国异议人士彭明在湖北咸宁监狱猝死已近一个月,当局禁止其在海外的亲友到中国奔丧,只准彭明在武汉的一个哥哥和一个姐姐与彭明遗体告别。12月23日,彭明在瑞典的父母亲向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发公开信,提出由家属亲手办理丧事、交还死者遗物及骨灰由家属自由存放等四点要求。

异议人士彭明于11月29日在湖北咸宁监狱猝死,当局至今仍不准其海外亲属到中国见彭明最后一面。12月23日,彭明的父亲彭惠昌与母亲范金兰向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发公开信称,“彭明在湖北监狱服刑12年,我们要求前往探视都被拒绝,现在儿子离世了都不让父母与儿子见上最后一面,要一张狱中近照都不给。彭明死后不让家属操办,死亡证书先给后收,火化证不给,遗物不给,连家属看遗体都不能全看,只许看化了妆面部;火化不让家属参加,骨灰由狱方存放。如此之严”。

彭明的妹妹彭星对《自由亚洲电台》记者说,当局之前承诺彭明的家人可前往中国与遗体告别,却又改变主意。当局只准彭明在大陆的一个哥哥和一位姐姐告别遗体:“他们现在这么反反复复,不让我们家人去看(遗体),强烈阻止我们去,而且当初他们达成协议,在国内的我们几个亲友可以去参加他的告别仪式。现在全部取消,一个是我同父异母的大哥彭章明,还有一个同父异母的姐姐彭爱明。我大哥哥他们(当局)已经说了,三年之内不会让他出入(境)。不会让他乱说话,已经跟他打过招呼了。所以现在只准许这两个人看遗体(告别遗体),他们究竟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

彭明父母给习近平的公开信提出四点要求,一,由家属亲手办理丧事,亲人不办天理不容;二,死亡证、火化证交给家属;三,死者遗物,在监狱的读书笔记和写作手稿,如数交还;四,骨灰由家属自由存放,父母要求活着没能见到儿子,他死后要把骨灰放在父母身边。

彭明在武汉的哥哥和姐姐于12月14日见到彭明遗体,并查看了记录彭明死亡一刻的监控视频。监狱方解释称,彭明倒地时手拿一个粥碗,与彭同囚的是一名服刑中的某医院副院长,说是为了照看彭明,防止突发情况。不过,家属对彭明的死因提出强烈质疑。彭星说:“因为我哥哥(彭章明)是被他们三个人长期跟踪的,他说话很含糊,他说快八点钟的时候,他(彭明)突然倒下去。他们监区的区长说,你们家属可以来看录像,早上他坐下看电视,坐在一个朔料凳上,靠着床看电视,突然就歪下去了。监视他的两个人马上把他弄起来,在监狱的医院进行抢救。因没有办法,所以就送到咸宁的中心医院抢救,到那边去实际上是履行程序。医生说,去到那边,人已经瞳孔放大,生命迹象没有了”。

58岁的彭明原为中国航空航天部航空通用电气集团总经理。他于1998年6月组建以独立知识分子为主要成员的“中国发展联合会”。与彭明相识的北京异议人士查建国对记者说:“我跟彭明认识是在他刚刚成立中发联的成立大会上,我和徐文立一块儿作为他们的嘉宾,代表中国民主党去参加他们成立大会,徐文立代表中国民主党在大会上还有一个祝贺发言。我非常敬佩彭明的胆略、才气。彭明被中共迫害致死,甚至还强摘器官,我和我周围的朋友都表示非常的愤怒”。

查建国说,他支持彭明亲属和各界人士要求北京当局彻查强摘彭明器官的原因,并公诸于世。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