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駐朝大使劉洪才去職 疑涉丹東女首富案(組圖)

作者:東辰雨 發表:2016-12-21 23: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劉洪才官網信息。(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12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東辰雨綜合報導)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中聯部)官網日前顯示,前中共駐朝鮮大使劉洪才不再擔任中聯部副部長。海外媒體報導,劉洪才去職原因或許與丹東女首富馬曉紅案件,目前尚不清楚。

中國經濟網》12月19日報導,中共中聯部官方網站近日更新其領導欄目內容,劉洪才不再擔任中聯部副部長。

據公開資料顯示,劉洪才,1955年6月出生,遼寧盤山人。曾歷任中共駐日本大使館一秘,山東濟寧市中區副區長,中聯部亞洲二局副局長、局長,中聯部副秘書長兼二局局長、副秘書長兼辦公廳主任、秘書長、副部長,駐朝鮮大使、中聯部副部長等。


中共中聯部官網更新後顯示,劉洪才已去職。(網路截圖)

中共《中國新聞網》2010年3月9日報導,原中聯部排名第一的劉洪才副部長近日出任駐朝鮮大使。據稱,劉洪才熟悉朝鮮等東北亞地區事務,是對朝鮮政策的主要決策者之一。中聯部多年來一直負責處理中朝關係。

中共《人民網》2015年3月18日報導,習近平任免駐外大使:免去劉洪才駐朝鮮大使職務,由李進軍接任。

海外《多維網》12月21日引述評論分析稱,在劉洪才任職期間,丹東女首富馬小紅因幫助朝鮮推進核計畫而被捕,引發外界猜測。

韓國Daily NK9月21日引述中國對朝鮮的消息人士披露,因涉嫌向朝鮮出口禁運戰略物資,包括核武器及導彈開發所需軍用物資等,中國丹東鴻祥實業董事長馬曉紅被中共瀋陽司法機構逮捕。

消息人士稱:馬曉紅的鴻祥實業「利用聯合國安理會對朝制裁賺了大錢。」儘管中國自今年3月開始加強海關檢查,但鴻祥實業將大量禁運物資進行偽裝,並一直利用蘋果箱子秘密運送到朝鮮。每臺價值超過1000萬人民幣的武器製造設備,鴻祥實業已經秘密賣給朝鮮數十臺。該公司所賺的錢都是和朝鮮軍部秘密交易獲得的,馬曉紅為此贈送給朝鮮貿易夥伴、部分朝鮮官員豐田轎車。

消息人士透露,馬曉紅已經供出了中共丹東市政府機關數十名官員,這件事情不會簡單了事。「(鴻祥實業)該公司經營的7艘5000噸級船隻也停止運行,停靠在東港港口。跟鴻祥公司有往來的所有單位都成了調查對象。」

中共外交部官網9月20日報導,在20日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發言人陸慷回答了有關遼寧鴻祥集團的提問,他承認中共有關部門正在對遼寧鴻祥集團經濟犯罪等違法行為進行調查處理。

9月17日,中共遼寧省人大第十二屆七次會議籌備組發布公告稱,因涉賄選案,終止452名遼寧省人大代表資格,作為丹東女首富的馬曉紅名列其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