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正非女兒孟晚舟為何與父不同姓?(視頻)

作者:東辰雨 發表:2018-12-06 16: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為創始人任正非
華為創始人任正非(圖片來源:FABRICE COFFRINI/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2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東辰雨綜合報導)中國大陸科技公司華為技術有限公司創始人任正非女兒、華為副董事長兼首席財務官(CFO)孟晚舟(Wanzhou Meng)在加拿大被暫時扣留,美國政府正在尋求引渡她。被各界視為華為接班人的孟晚舟,為何其姓不是任?

英國BBC新聞12月5日報導,據加拿大司法部公布的消息稱,孟晚舟於12月1日在加拿大溫哥華被捕,目前尚不清楚被捕詳細細節和原因。本週五將召開保釋聽證會。

加拿大司法部稱,應美國政府要求,加拿大當局暫時將在境內轉機的孟晚舟扣留,美國政府也正在尋求引渡孟晚舟到美國受審。

對此,華為公司12月6日發表聲明稱,目前並不清楚美國對孟晚舟的具體指控,也不清楚孟晚舟存在任何不當行為,並強調華為公司遵守業務所在國的法律。中國駐加拿大使館對此表示強烈抗議。

英國《金融時報》12月6日報導,孟晚舟是一名會計師,也是中國最大、最隱秘的科技公司華為公司的首席財務官。更為重要的是,她的父親是前中共軍官、華為創始人任正非。

孟晚舟是1993年開始進入華為公司工作,從一般的接待工作人員開始做起,先後擔任過該公司一系列高級職位。在加拿大被捕時,孟晚舟還身兼華為公司副董事長。據大陸《新京報》採訪報導,孟晚舟擁有華中科技大學管理學碩士學位,養育兩個孩子,她的丈夫並沒有和她一樣在電信科技公司工作。

與父親任正非一樣,孟晚舟也持有香港身份證。她被各界人士認為最終要接替任正非出任華為公司的首席執行官。對此,任正非公開否認。

據公開資料顯示,孟晚舟,任正非女兒,出生於1972年,畢業於華中理工大學(現華中科技大學)。1993年加入華為,1998年獲得碩士學位。現任華為副董事長、 [2]  首席財務官。主要負責華為公司的財務運營及管理,包括財務策略、風險管理、融資籌劃、稅務遵從等業務。歷任公司財務部門的幾個高級職位,包括銷售融資與資金管理部總裁、賬務管理部總裁、華為香港公司首席財務官,以及國際會計部總監。

香港《聯合報》12月6日報導,據百家號的財經專家「財經無忌」稱,任正非其中與前妻孟軍所生育的一兒一女都跟隨母親姓孟,兒子叫孟平(任平),女兒是孟晚舟。

對於女兒為何不隨父姓,任正非曾表示,他受自己岳父的影響很大,也學習到了一些寶貴的精神,所以讓女兒跟隨岳父姓。

報導稱,與孟晚舟一樣,她的弟弟任平也在華為旗下公司工作。2013年1月華為業績預告會議上,孟晚舟罕見提及自己身世以及弟弟。她說,弟弟在華為旗下慧通公司任職,該公司是華為公司的服務公司,提供酒店、機票和會展等服務支援業務,不參與華為公司主營業務。

香港《經濟日報》12月6日報導,任正非至少有3名兒女,他們全都不跟隨父親姓任。除了孟晚舟、孟平外,還有一名女兒姓姚。

報導引述大陸《新京報》消息,任正非小女兒Annabel Yao受邀參加了巴黎名媛舞會(Le Bal),該舞會被《福布斯》評為世界十大頂尖奢華晚會之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