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京官與六四遊行衝突 泛民四人已報名(圖)

作者:章若琳 發表:2015-05-27 12: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泛民議員對假普選說「不」。(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5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章若琳綜合報導)5月26日,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正式去信給立法會主席曾鈺成,邀請全體七十名立法會議員週日到深圳與中央官員討論政改,議員需在今日(27日)回覆是否出席。目前已有四名泛民主派議員報名參加。

香港特區政府安排全體立法會議員,星期日到深圳與負責政改的三名中央官員會晤,但遇上支聯會舉辦紀念「六四」遊行。梁振英卻表示希望議員有取捨:「六四活動年年都有,但在這麼重要關頭,政改很快表決,我覺得大家應珍惜跟中央官員見面的機會。」

工黨主席兼支聯會秘書李卓人提出批評,認為梁振英的言論輕佻,製造事端,強行要泛民主派議員比較紀念「六四」和政改的重要性,是挑撥行為,令泛民主派和中央會面添加障礙。

公民黨主席梁家傑亦批評,梁振英講法涼薄,是對「六四」的死傷者大不敬。民協馮檢基也指責梁振英是在製造事端,挑起矛盾,指他身為行政長官,應該處理好港人和中央的關係。對於梁振英指泛民主派議員到深圳可以跟中央官員討論否決方案後的安排。公民黨梁家傑質疑,若中央只是重申人大「8.31」決定不可撼動,此行無意義。

民主黨主席劉慧卿指,必定會向中央反映,政改方案不能通過,對香港管治的影響。

據悉全體七十名議員,大部分建制派議員都會出席會面,至今港府正式確認已有三十名議員報名出席會面,包括四名泛民議員。在泛民主派二十七名議員中,民主黨黃碧雲、公民黨湯家驊、法律界議員郭榮鏗及民協馮檢基四人已報名參與會面。而民主黨單仲偕、胡志偉亦已表態會出席,公民黨、工黨及多名功能界別議員今日才決定是否赴會。表明不會出席會面的議員則有民主黨主席劉慧卿、身為支聯會現任主席的何俊仁及李卓人等。

對於此次赴深圳會面,佔中發起人之一的港大法律學院副教授戴耀廷表示,相信屆時雙方在會面時只會繼續各自表述,接著出來便會指摘對方態度強硬,拒絕讓步。然後將責任推給對方,這是可以預見的結果,所以不會期望有很大的成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