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風聲緊 王岐山親信要動江家?(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5-05-27 12: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地盤戰已暗戰多時,威脅江澤民二子。(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5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日前,上海38家中共市紀委派駐機構已全部到位。作為王岐山親信的上海紀委書記侯凱連續動作,或掀動上海官場。習近平王岐山去年7月啟動的上海地盤爭奪戰,正步步推進。

王岐山親信上海派38路人馬 威脅江家二子

5月26日,中紀委網站消息稱,上海38家市紀委派駐機構已全部到位。上海市紀委日前舉辦加強派駐機構建設工作培訓班,上海紀委書記侯凱強調派駐機構要「把監督執紀問責抓到位」,「堅持有案必查」、「重中之重」等等。

此前的3月下旬,侯凱已派出第一批10個巡視組,對上海市經信委、市國資委、上海城建集團、市建管委、市司法局、市綠化市容局、市教委、上海圖書館、市合作交流辦、市科委等10個單位進行為期2個月的專項巡視。其中多家單位被指是江澤民之子江綿恆、江綿康的利益地盤。

2015年1月19日,上海市召開紀檢會議,侯凱曾要求紀檢官員「要敢於碰硬,不當老好人」,並放言「腐敗不是地方病,是傳染病,上海不是世外桃源,不可能置身事外」等,已引發外界關注上海今年將有打虎更大動作的猜測。

據悉,上海是江澤民的政治大本營,江的兩個兒子江綿恆和江綿康長期在上海經營江家關係網,與上海官場深度勾連。

江澤民長子江綿恆曾任中科院副院長,現任上海科技大學校長,多年來控制中科系企業,並透過上海聯和投資有限公司控制多家上市公司,建立龐大電信王國。同時插手幾乎所有的上海大項目,被稱為「中國電信大王」、「中國第一貪」。

江的小兒子江綿康則被指是江澤民時代鼓勵中共官員「悶聲發大財」政策的代表和典型。江綿康掌控上海市政建設油水最多的部門——上海城鄉建設和交通委員會,斂財無數。

暗戰多時 習王掀動上海地盤戰

香港《前哨》雜誌2014年8月號刊文稱,習近平的反腐行動遇到頑固阻力的地方,是江澤民的四大地盤:北京、上海、江蘇和深圳。其中習對上海極其慎重,上海官場腐敗黑幕一直沒有被揭開,但實際上已暗戰多時。

去年7月28日,江澤民的密友、上海光明集團原董事長王宗南先行「出事」,被立案調查,並於8月12日被正式批捕。

在江澤民心腹周永康去年7月29日剛被拿下的次日,中央巡視組就進駐上海。英國《金融時報》當時報導稱,這標誌著中共當局反腐運動已轉向上海,燒向江澤民的大本營。

而在動刀上海之前,習近平已對上海人事進行全盤清洗。包括親信應勇從組織部長升任上海市委副書記,中紀委常委、原審計署副審計長侯凱「空降」任上海紀委書記,曾在中紀委工作27年的徐澤洲「空降」上海任組織部部長。據港媒《大公網》分析,這一屆上海市委常委班子任期尚未過半,已有過半常委「被更新」,上海班子屬於最不穩定。

去年8月19日,前上海海關副關長卞祖耀等四名上海海關官員被查,其中卞祖耀涉「不正當利益輸送」,並承認「向某位領導贈送了多套房屋。」大陸網民微博隨後曝出抓捕江澤民次子江綿康的路線圖,指卞祖耀將扯出江綿康。

同年10月底,中央巡視曾對上海巡視反饋的通報中,提到民眾「反映強烈」,又已收到「問題線索」。

近期上海官場還在持續震盪。上海市政府副秘書長戴海波被免職,上海市國家安全局局長朱小超被免職,上海氯鹼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原總經理何剛被調查,寶鋼集團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崔健被立案偵查等。迄今上海仍沒有省部級「老虎」落馬,不過,作為上海幫官場代表的韓正、楊雄就傳早已被盯上。

習近平拿上海「整家風」 王岐山誓言突破

今年2月27日,習近平主持召開中共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會議,決定在上海試點「規範領導幹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經商辦企業問題」。針對上海「整家風」,習近平在會議上指出要「突出重點,對準焦距,找準穴位,擊中要害」,並強調要突破「中梗阻」,防止不作為。

另據香港《動向》雜誌2015年4月號報導稱,王岐山曾對極少數中紀委高級官員說:「反腐敗輸不起。輸了,也是上海問題沒鬧地道!」這被外界普遍解讀為「王岐山誓言要突破上海」。

上海維權律師鄭恩寵接受海外媒體採訪時說:「中央對上海盯的是很緊的,一個是江澤民的老巢,第二點原先上海幫的幹部都回到上海來居住,我看江澤民的日子不好過了,他幹的壞事太多了,不得人心啊。」

據悉,鄭恩寵曾向中央巡視組舉報江綿康鮮為人知的涉及官辦的六個房地產企業最高職務。鄭恩寵認為,中央巡視組在上海要查六大方面的問題,包括工程規劃,江澤民兩個兒子將要被涉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