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經濟增長4.1% 印證美聯儲措施合宜

發表:2013-12-22 08: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2月22日訊】修正後的美國經濟2013年第三季度增長年率由原先的3.6%升至4.1%,為最近兩年內最大增幅。僅僅幾天之前,美聯儲表示將開始縮減其每月850億美元資產購買的提振經濟貨幣政策。經濟數據出爐印證了美聯儲的舉措是合宜的。

關鍵在於,幾乎全部的增長率向上修正都來自於較強的消費。消費增長年率為2%,而不是此前的1.4%。這表明美國經濟中蘊含更大潛在動力。美國股市對新數據反應強烈。標普500指數(S&P 500)獲得其兩個月內最大的單周漲幅;美元走強;而且美國國債收益率在略低於兩年內最高水平處徘徊。

此上修的經濟增長率為最近一系列向好數據新添一筆。這些數據表明美國經濟增長正在加速,並驗證了本週美聯儲將其每月購債規模從850億美元降至750億美元的決定非常正確。這些數字暗示,美國經濟在2014年的增長可能會好於預期。在為期五年的艱難復甦之後,美國經濟終於開始加速。

經濟學人智庫(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美國分析師雷克(Joseph Lake)表示:預計在未來幾個季度中,美國將走上一條經濟持續回升的道路。企業庫存的迅速增加仍是第三季度經濟增長的一個重要原因,佔總增長率中的1.7%。

國內產品最終銷售額是美國經濟潛在需求的一個絕佳指標。修訂後的國內產品銷售額從1.9%提高至2.5%。這表明第三季度的經濟增長非常堅實,並加大了美國經濟在第四季度中將持續增長的可能性,因企業不太可能存有多餘庫存。

一直以來,大多數第四季度數據呈現強勁勢頭。就業人數每月增長接近20萬。而且在零售銷售、工業生產及房屋建築商信心方面都顯示動能。當美國央行在本週決定縮減其資產購買計畫時,當時唯一投反對票的波士頓聯邦儲備銀行行長羅森葛林(Eric Rosengren),在面對美國經濟增長的一連串好消息時,他解釋反對的重點是,美聯儲在從寬鬆貨幣政策中開始退出時應該耐心。

現任美聯儲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任期即將結束,並將由副主席耶倫(Janet Yellen)接任。在週五,美國參議院通過投票將她任職確認提前,但最終審批則被推遲到2014年1月6日。她預計將於2月份接替伯南克。

繼歐巴馬總統搞砸首次推行2010年醫療保健法之後,渡過兩個月艱難時期的白宮非常希望能夠表現更加積極主動。歐巴馬政府現已開始宣揚近期美國經濟加速的復甦。

白宮經濟顧問委員會主席弗曼(Jason Furman)於週四在其博客文章中寫道:「2013年末的經濟比在年初時更強,雖然仍需完成更多工作來促進經濟增長、創造就業機會並加強中產階級。這特別值得注意,鑒於財政大環境,其中包括3月份開始的聯邦預算自動減赤機制、政府被關閉以及10月份的債務限額邊緣政策(debt limit brinkmanship)等。」

本週,美國國會也從另一個財政危機的邊緣將自己拉回一步。國會通過了兩黨預算協定,並設置了未來兩年內的政府支出水平。

来源:大紀元財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