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確定案件基調 周永康案將被政治演繹

發表:2013-12-16 20: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2月16日訊】這篇文章來源海外黨媒多維網,也應該是中南海當局目前希望和計畫的周案發展方向。

周永康被抓捕一事日前再被外界上演成一部懸疑大戲,各類匪夷所思的劇本層出不窮。據多維新聞從接近中共高層與該案的人士處明確獲知,周永康已失去自由,更失去了退休常委的政治待遇。習近平與中共高層此前早已達成一致,嚴格按照中國法律嚴肅處理周永康的腐敗案件,周永康本人及其身邊的家人大都深陷中石油的窩案,他之前的眾多老部下也大批涉案。中共的專案組已經基本掃清各個涉案個體,相信在近期就有官方的正式通報。

近一段時期以來,有關「政法王」周永康被捕一事滿城風雨,海外一些媒體在過去的一週多時間都炒熱了各方傳聞,在沸沸揚揚中,一些媒介開始大肆演繹說周永康曾企圖政變和政治暗殺;更有媒體不吝筆墨盡情上映出為新歡謀殺糟糠舊妻、與已是階下之囚的薄熙來之妻谷開來關係曖昧等風月之事;當然,也有媒介藉助朝鮮二號人物張成澤被金正恩清洗,觸發各類政治遐想。從可靠的消息源獲悉,以上傳言都是一些媒介編造的極盡演義之能事、聳人聽聞的謠言。周永康涉及的是極為嚴重的經濟與貪腐,以及濫用職權的重大罪責。

傳聞極盡演繹成分

目前關於周永康及其家人情況的消息傳聞不斷。海外一些媒體近來有關周永康被抓的描述、以及周永康涉案緣由的傳聞,再次勾起人們新的興趣。這些博人眼球的消息包括:12月1日,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栗戰書親自率人前往周永康住處,「當栗戰書代表中共中央宣布對周永康賈曉燁夫婦實施24小時嚴密監視起居的這個決定後,周永康並無多少反應,賈曉燁‘卻突然身體一歪,倒在周的腳下,隨後被人扶起’」。而與之類似的另一版本則說:「周永康和他的妻子接到中共中央對他的問題展開調查的決定之後,周永康當場昏倒、癱倒在地」。這些傳聞均有如親眼目睹一般,等等。

而關於周永康「滔天」的罪行,一些媒體亦是熱炒了各種傳聞,涉及政變、謀殺和腐敗。消息稱,周永康有扶持薄熙來上位,自己做「太上皇」的打算,一些媒體甚至說周永康曾兩度企圖殺害習近平,包括放炸彈和打毒針。2012年「3·19」北京政變也是其罪狀之一。據稱,「3·19」政變起源於周永康動用武警部隊搶奪徐明,當晚北京長安街軍車如林,機場布控,槍聲響起。

而關於周永康「殺妻」的說法更是甚囂塵上,海外一直傳周在四川任書記時,與當時是中央電視臺記者的賈曉燁勾搭,為娶賈為妻,周永康不惜設計車禍,謀殺了妻子。

此外,在由薄熙來、王立軍、谷開來領銜的重慶政治大戲中,對薄熙來的審判成為全劇的高潮部分。在庭審最後一天,薄熙來親口講出谷開來與王立軍之間的「如膠似漆」,令全國觀眾大吃一驚。而現在,這樣的風月傳聞亦轉移到周永康和谷開來身上,有消息稱,谷開來曾親口向辦案人員表示,自己與周永康之間也有特殊關係。

對於上述傳聞及演繹,觀察人士指出,此類消息可謂極盡演義之能事,雖攝人眼球但注定難以取信。這些傳言所傳導出的另外一層信息似乎是,要麼是親歷了周永康被逮捕的現場,要麼熟知周永康家庭的愛恨情仇,要麼是親身涉入到他所謂的驚天政治陰謀……從中共高層以及曾進入該專案組的人士處獲悉,周永康的問題就是涉及貪腐和濫權,他的貪腐問題已基本查清,進入收尾階段。消息人士稱,周永康的家人幾乎全部涉入以中石油為主的經濟貪腐與非法所得的案件中;而周本人的其他直系親屬也有許多人涉案;至於周永康石油體系的老部下更是以窩案的方式深陷這個重大案件之中。

也有接近專案組的人士告知,周永康案所涉及的金錢與人員的規模很可能是建國以來所查辦的最大貪腐案件。周的家人長期以來和中石油、中石化合夥,從出賣項目中系統地盜竊資產。此前,李春城、蔣潔敏等多位周的下屬、心腹被雙規已眾所周知,而周永康兒子周濱(斌)夫婦已被控制也早已不是新聞。

也有消息人士透露,對周永康的濫權部分查處尚在進一步推進中。而目前各類媒介所傳出的跌宕起伏的案情,知悉該案件的人士驚訝外界的想像力,但明確告知這些都是嚴重失實的謠言。並表示,薄熙來的公開審理已清晰地表達出中共徹查貪腐的決心與模式,這個模式就是以法律為準繩,不懼現場公開審理過程。有分析人士就此認為,薄熙來的公開審理的確透露出中共查出高級領導犯法後的處理路線圖,周永康案也應該按照這個路線圖走下去。但希望中共能進一步改善它的信息披露機制,目前的官方披露機制短板也是助長外界傳言的溫床之一。

依法治貪已是高層共識

曾經統領中國近兩百萬名武警、公安、司法部門、權傾一時的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被調查已是板上釘釘。媒體早在今年6月份就開始陸續披露調查周永康的相關信息,大陸公開的事實也一再向核心信息靠攏。尤其是周永康親信高官接連遭到剪除,中石油高官被一鍋端,更是加劇了周永康「攤上大事兒了」的緊張態勢。

經過一輪又一輪的「剪裙邊」後,不管是毫不避諱捉老虎的海外媒體,還是迫於政治紅線只能含沙射影的大陸門戶網站,都靜待著習近平舉起大棒擒虎入籠。

之前曾報導過,習近平打大老虎的決心已經得到全體常委的支持。每個人都投了贊成票。目前,更有消息稱,外界一直傳言的中共打虎行動,已經瓜熟蒂落,並且得到了全黨的一致支持。而習近平完全掌控局面的信息也越來越多,中共反腐勢必將進入一個新階段。

多位可靠的消息人士透露,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已經決定將周永康交由司法處理,秉持依法治國、依法治貪的理念,這已是中共高層的共識。據稱,有關周永康的調查在「緊張而有序」中進行,將很快公布結果,至於具體的官方通報日期已經非常接近。

来源:多維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