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经济增长4.1% 印证美联储措施合宜

发表:2013-12-22 08: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2月22日讯】修正后的美国经济2013年第三季度增长年率由原先的3.6%升至4.1%,为最近两年内最大增幅。仅仅几天之前,美联储表示将开始缩减其每月850亿美元资产购买的提振经济货币政策。经济数据出炉印证了美联储的举措是合宜的。

关键在于,几乎全部的增长率向上修正都来自于较强的消费。消费增长年率为2%,而不是此前的1.4%。这表明美国经济中蕴含更大潜在动力。美国股市对新数据反应强烈。标普500指数(S&P 500)获得其两个月内最大的单周涨幅;美元走强;而且美国国债收益率在略低于两年内最高水平处徘徊。

此上修的经济增长率为最近一系列向好数据新添一笔。这些数据表明美国经济增长正在加速,并验证了本周美联储将其每月购债规模从850亿美元降至750亿美元的决定非常正确。这些数字暗示,美国经济在2014年的增长可能会好于预期。在为期五年的艰难复苏之后,美国经济终于开始加速。

经济学人智库(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美国分析师雷克(Joseph Lake)表示:预计在未来几个季度中,美国将走上一条经济持续回升的道路。企业库存的迅速增加仍是第三季度经济增长的一个重要原因,占总增长率中的1.7%。

国内产品最终销售额是美国经济潜在需求的一个绝佳指标。修订后的国内产品销售额从1.9%提高至2.5%。这表明第三季度的经济增长非常坚实,并加大了美国经济在第四季度中将持续增长的可能性,因企业不太可能存有多余库存。

一直以来,大多数第四季度数据呈现强劲势头。就业人数每月增长接近20万。而且在零售销售、工业生产及房屋建筑商信心方面都显示动能。当美国央行在本周决定缩减其资产购买计划时,当时唯一投反对票的波士顿联邦储备银行行长罗森葛林(Eric Rosengren),在面对美国经济增长的一连串好消息时,他解释反对的重点是,美联储在从宽松货币政策中开始退出时应该耐心。

现任美联储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任期即将结束,并将由副主席耶伦(Janet Yellen)接任。在周五,美国参议院通过投票将她任职确认提前,但最终审批则被推迟到2014年1月6日。她预计将于2月份接替伯南克。

继奥巴马总统搞砸首次推行2010年医疗保健法之后,渡过两个月艰难时期的白宫非常希望能够表现更加积极主动。奥巴马政府现已开始宣扬近期美国经济加速的复苏。

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弗曼(Jason Furman)于周四在其博客文章中写道:“2013年末的经济比在年初时更强,虽然仍需完成更多工作来促进经济增长、创造就业机会并加强中产阶级。这特别值得注意,鉴于财政大环境,其中包括3月份开始的联邦预算自动减赤机制、政府被关闭以及10月份的债务限额边缘政策(debt limit brinkmanship)等。”

本周,美国国会也从另一个财政危机的边缘将自己拉回一步。国会通过了两党预算协定,并设置了未来两年内的政府支出水平。

来源:大纪元财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