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稱將研究集體自衛權和修憲問題(圖)

發表:2013-07-28 14: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傳媒形容安倍此行是圖謀牽制中國活躍的海洋行動。

【看中國2013年07月28日訊】正在菲律賓訪問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週六(27日)在馬尼拉表示,將研究集體自衛權和修憲問題。

共同社報導,安倍晉三在記者會上就允許行使集體自衛權明確表示「考慮進行探討」,並透露此次訪問期間與各國首腦會談時就此做了說明以期獲得理解。

他還就修改憲法稱「將耐心進行說明,避免產生誤解」,表現出實現修憲的意願。

他還呼籲為改善日中關係應重啟對話。

防衛大綱

除了研究行使集體自衛權,安倍還表示考慮修改民主黨執政時制定的防衛大綱,設立日本版「國家安全委員會」,稱這些舉措只是「使日本也能做一些別國理所當然可以做的事情」,認為「右傾化」的指責並不恰當。

安倍就修憲解釋稱:「將和平主義、國民主權和基本人權作為理所當然的前提,正在深化討論與現在的日本相符的憲法的應有形態。」

關於因尖閣諸島(中國稱釣魚島)問題持續對立的日中關係,安倍稱「已指示推進外交部門間的對話,互相敞開胸懷進行對話非常重要」,呼籲早日重啟中斷的首腦會談。
東南亞外交

安倍三天來先後訪問馬來西亞、新加坡、菲律賓,這是今年內安倍第三次訪問東南亞。

即使在近年日本與中國爭奪東盟影響力的外交舉措中,這也是罕見的密集訪問。

日本各大傳媒紛紛形容安倍此行是圖謀牽制中國活躍的海洋行動,而三國中,因菲律賓與中國的南沙主權糾紛,所以更是日本傳媒、輿論最矚目的一站。

官方電視臺NHK說,安倍這次訪問是以中國同樣加強東海和南海活動為念,謀求通過經濟和安全保障層面來加強與各國的關係,其中菲律賓因南沙群島主權與中國對立,更是安倍傾力對象。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