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大閱兵 全球關注武器展示(圖)

發表:2013-07-28 14: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看中國2013年07月28日訊】韓戰停戰60週年 北韓閱兵秀飛彈

洲際飛彈KN-08 號稱射程達美國本土

韓戰停戰二十七日屆滿六十週年,兩韓與美國皆舉行紀念儀式,其中北韓在首都平壤舉行歷來最大規模的閱兵,透過武力展示炫耀軍威,包括北韓自行研發的洲際彈道飛彈KN-08與今年四月引爆飛彈危機的舞水端中程飛彈全都亮相。

新式地對空飛彈首曝光

北韓新一代領導人金正恩與來訪的中國國家副主席李源潮在平壤金日成廣場的閱兵台上,檢閱約一萬名排成多個方隊的士兵高踢正步,以及包括北韓最新研發的舞水端中程飛彈、北韓去年四月閱兵時首度亮相的KN-08等各種武器,還有過去未曾出現,號稱用於反飛彈防禦的新式地對空飛彈全都亮相。

北韓研發出手提箱核彈?

此外,接受校閱的軍用卡車中,可以看到軍人攜帶著印有放射線警告標誌的裝備。南韓國防網路負責人申寅均(Shin In-kyun,譯音)說,北韓顯然藉此暗示已經製造出手提箱核彈或是髒彈,整場閱兵就是在炫耀其核子與飛彈武力。

不過,射程可達美國關島的舞水端飛彈至今尚未試射過,至於號稱射程可達美國本土的KN-08,專家認為應該還在研發階段。去年四月KN-08首次亮相時,一些分析家還質疑只是假貨。

金正恩只揮手未演說

金正恩在典禮上僅揮手致意,並未發表演說;唯一的演說人是北韓人民軍總政治局局長崔龍海。崔龍海說,和平是北韓的第一要務,北韓軍隊的目標是保護北韓免受外敵入侵,「我們最終極的任務就是打造經濟與改善人民生活環境,和平環境勝於一切」。這段發言的口氣溫和,無過去常見的好戰用詞,也沒有提及北韓的核武計畫,或點名美國為其頭號敵人。

在首爾,來自十六國的韓戰老兵齊聚一堂紀念韓戰停戰六十年。南韓總統朴槿惠形容這六十年來隨時可以被破壞的「不確定和平」已被維持下來,「我們正處於最漫長的停戰中」。

美國總統歐巴馬二十七日出席在華府韓戰紀念碑前舉行的「韓戰停戰協定日」紀念儀式,並以標記韓戰結束與漫長及繁榮和平肇始來形容此一紀念日。歐巴馬說,結束敵對六十年後,南韓已成為美國親密盟友與全球最大經濟體之一;美(南)韓的夥伴關係仍是太平洋區域的「穩定基石」,他並推崇多年前奮戰以及如今派駐當地的美軍部隊的貢獻。

一九五○年到一九五三年的韓戰在六十年前的七月二十七日停戰,共產勢力的北韓及中國部隊,與由美國領軍的聯合國部隊及南韓部隊在這一天簽署停戰協議,但正式和平協議始終付之闕如,使得朝鮮半島技術上仍處於戰爭狀態。估計韓戰至少造成兩百五十萬人死亡。



慶祝韓戰停戰60週年,北韓舉行盛大閱兵。美聯社

【看中國2013年07月28日訊】北韓大閱兵 全球關注武器展示

北韓今天在領導人金正恩校閱下舉行盛大閱兵,慶祝韓戰停戰60週年。全球軍事觀察家都在看,北韓是否還會像去年一樣,端出假飛彈大菜。

金正恩在黨軍高層領導人陪伴下、出現在平壤金日成廣場看台上時,數千名士兵與觀眾大吼「我願以性命保護金正恩」。

在這個壯觀場面之前,數千名士兵在軍樂隊演奏樂曲下,踢正步行進到廣場。衛兵舉手敬禮,軍樂演奏下,穿著深色毛裝的金正恩踏著紅地毯登上看臺。氣球吊挂的大型標語飄揚在多雲的天空,廣場到處都是北韓國旗。

不過北韓閱兵不全然沒有缺陷

北韓去年2月舉行閱兵,慶祝國父金日成百歲冥誕。北韓展示神秘的長程飛彈KN-08時,令全球軍事觀察家驚呼。大部分觀察家現在認為,這個飛彈是假的,還在改善當中,可能還無法發射,即使北韓說KN-08射程可達美國。但是這枚假飛彈是由疑似中國大陸制機動發射車搭載,北韓取得這種卡車疑似也違反聯合國對北韓的武器禁運。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