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總式報復社會行為何時能休?

作者:老徐 發表:2013-06-24 21: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6月24日訊】大週末的早上,一打開電腦就看到令人恐怖的消息:上海再次發生陳水總式的報復殺人極端事件。 

昨日,範某(男,62歲,寶山一私營化工廠員工)因工廠經濟糾紛與同事發生矛盾,在廠內持械將同事張某擊打致死,隨後從宿舍取出私藏的獵槍,乘坐非法營運車輛逃往浦東周浦地區。在滬南公路、瀋杜公路附近,範某用獵槍將該車駕駛員卞某殺害隨後駕駛卞某車輛折回寶山,在某部隊營房門口用獵槍殺害一名哨兵,搶得槍支後駕車返回化工廠,用獵槍殺害工廠負責人李某等3人,被正在廠區勘察現場的民警制服,涉案槍支被全部繳獲。

這起事件的原因,官方報導的是因工廠經濟糾紛。無論個人遭遇怎樣的不公,這種以社會為敵、濫殺無辜的行為,都應該受到強烈譴責。

從公開報導看,範某的作案時間從17時一直延續至23時,殺人後從位於金山的工廠,到了浦東殺了黑車司機搶了車,又開車折回寶山的工廠,途中又殺了一名部隊哨兵搶了槍。然後在勘察現場的民警眼皮底下,又用獵槍而不是搶來的槍殺死了工廠負責人李某等三人,等於他一路上輕而易舉地連殺5人,如果不是自己送上門繼續殺人,警察恐怕還不能馬上抓不到他。這難免令人對上海警方的應變能力產生質疑。

62歲,人生已經過了花甲之年,應該退休了,應該在家抱孫子頤養天年了。經歷了大半的人生,還有什麼事情整不明白呢?可是,究竟有多大的仇恨,才致使一個62歲的老人如此瘋狂濫殺無辜、報復社會?

事件具體原因還有待信息的進一步披露,但是有一點苗頭確實要值得高度警惕,那就是當前社會的種種不公、日益嚴重的貧富差距、扭曲的社會價值觀,已經讓更多的人加入了報復社會的行動中。從陳水總到範某,這些事件到底說明瞭什麼?值得我們深思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