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总式报复社会行为何时能休?

作者:老徐 发表:2013-06-24 21: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6月24日讯】大周末的早上,一打开电脑就看到令人恐怖的消息:上海再次发生陈水总式的报复杀人极端事件。 

昨日,范某(男,62岁,宝山一私营化工厂员工)因工厂经济纠纷与同事发生矛盾,在厂内持械将同事张某击打致死,随后从宿舍取出私藏的猎枪,乘坐非法营运车辆逃往浦东周浦地区。在沪南公路、沈杜公路附近,范某用猎枪将该车驾驶员卞某杀害随后驾驶卞某车辆折回宝山,在某部队营房门口用猎枪杀害一名哨兵,抢得枪支后驾车返回化工厂,用猎枪杀害工厂负责人李某等3人,被正在厂区勘察现场的民警制服,涉案枪支被全部缴获。

这起事件的原因,官方报道的是因工厂经济纠纷。无论个人遭遇怎样的不公,这种以社会为敌、滥杀无辜的行为,都应该受到强烈谴责。

从公开报道看,范某的作案时间从17时一直延续至23时,杀人后从位于金山的工厂,到了浦东杀了黑车司机抢了车,又开车折回宝山的工厂,途中又杀了一名部队哨兵抢了枪。然后在勘察现场的民警眼皮底下,又用猎枪而不是抢来的枪杀死了工厂负责人李某等三人,等于他一路上轻而易举地连杀5人,如果不是自己送上门继续杀人,警察恐怕还不能马上抓不到他。这难免令人对上海警方的应变能力产生质疑。

62岁,人生已经过了花甲之年,应该退休了,应该在家抱孙子颐养天年了。经历了大半的人生,还有什么事情整不明白呢?可是,究竟有多大的仇恨,才致使一个62岁的老人如此疯狂滥杀无辜、报复社会?

事件具体原因还有待信息的进一步披露,但是有一点苗头确实要值得高度警惕,那就是当前社会的种种不公、日益严重的贫富差距、扭曲的社会价值观,已经让更多的人加入了报复社会的行动中。从陈水总到范某,这些事件到底说明了什么?值得我们深思啊。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