殲-15性能 俄媒質疑發動機不可靠(組圖)

發表:2013-03-14 15: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殲-15戰機在「遼寧號」上著艦的瞬間。(網路圖片)

全國政協委員,也是殲-15的設計師孫聰日前在兩會中表示,中國第一代艦載機殲-15已經開始量產,並誇稱性能與美軍F/A-18戰機相當。不過俄羅斯媒體卻再度質疑殲-15的性能,並認為中國國產WS-10A發動機不可靠。

英國媒體《飛行國際》引述孫聰的話指出,殲-15在配備國產發動機後的作戰半徑將超過1000公里;孫聰還指出,殲-15在載彈量、作戰半徑和機動能力上均足以媲美F/A-18。不過,他並未指明其對比的是哪個版本的F/A-18。

然而俄羅斯《紐帶》網卻質疑殲-15的性能,並指出中國國產WS-10A發動機可靠性不佳。報導指出,中國現在仍無法製造出性能可靠的噴射發動機,所以中國才會持續地購買俄制發動機;中國國產發動機的維修間隔時間短,大修前能夠持續穩定操作時間也不夠長。

文章還稱,殲-15根本是俄羅斯Su-33的「山寨品」。中國原本打算向俄羅斯購買Su-33作為航艦艦載機,不過俄方得知中國只打算購買7架,並加以仿製後,因而拒絕中國的購買請求。中國最終還是在2001年從烏克蘭獲得了一架Su-33原型機,並依據仿製Su-27(中稱為殲-11B)的經驗,加以仿製。

稍早之前,加拿大《漢和防務評論》月刊分析了殲-15與美軍F/A-18E/F戰機的各項性能與武器裝備,認為美軍F/A-18E/F戰機性能較為成熟、具實戰經驗,佔一定優勢。

美軍F/A-18E/F準備從航母上起飛。〔圖/美國海軍〕

来源:NOWnews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