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 老夫少妻的孩子真的更聰明嗎?(圖)

發表:2012-11-04 12: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社會上有種流傳——老夫少妻生出來的孩子比較聰明,甚至還有例說明,一些大名人之所以聰明,就是因他們的父親比母親年齡大許多。

孩子先天聰明與否,說到底還是生育質量問題,也就是說,精子和卵子都要強悍,胚胎質量才會高。

先說卵子

一直以來,醫學界有個共識,認為女性超過35歲,不僅生育能力會下降,而且染色體隨著年齡的增加而產生突變的可能性增大,孕育缺陷胎兒的機率也會增加。因此,女性35歲就是一個比較明確的時間限段,所謂高齡產婦也是以「35歲以上」為定義。

再講精子

美國紐約哥倫比亞大學男性生殖中心主任哈里認為,男人在過了30歲後,平均每過一年睪丸激素的分泌量就下降1%,這意味著男性的生殖能力隨著年齡的增加而降低;另一些研究人員卻認為,男性精子的數量在50歲後才會減少,但是這種減少並沒有臨床統計意義上的重要性,它並不影響男性的生育能力,哪怕男人只生成1個精子,只要它能受孕,那麼這個男人也具有生殖能力。

以臨床經驗和研究,男性一般在40歲以後,睪丸激素的分泌量開始下降,精子數量和質量要走下坡路了。

精子質量下降,則下一代的遺傳性疾病的機率會增加,比如唐氏綜合征(又稱先天愚型),這是一種智力低下的最常見染色體疾病,這種過去認為是高齡產婦所引起的疾病,如今被發現與父親的年齡有著極大的關係。有研究發現,女性的年齡在40歲以上,而男性的年齡在35歲以上,他們孩子如果患唐氏綜合征,其責任大概50%與精子有關。

從生殖學上說,男人年齡越大,精子的質量就越糟糕,而且遺傳的變異也越多,「老夫少妻生的孩子更聰明」的說法不科學。但從社會學角度來說,這一說法卻有些道理。老夫少妻的家庭大都經濟穩定,生活質量高,孕婦在懷孕期間的營養、心情都會好一些,這樣胎兒的先天基礎較好,另外,孩子後天的教育培養條件也較一般家庭好,聰明一些也屬正常。 

来源:新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