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養自己的「度量」(圖)

發表:2012-10-23 1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個善於應酬的人,他的忍耐力是必不可少的,一個人如果過分壓抑、缺乏寬容,就會養成「不滿現狀」的心理,「不是在沉默中死亡,就在沉默中爆發」。這種狀況在應酬過程是可能遇到的。原因很簡單,他們的忍耐力不到家,常常無法適應有時會在應酬中出現的那種緊張的無形壓力。心理承受不了,就會衝動蠻幹。
  
我們在聽別人陳述或解釋時,即使明知他說謊或是強詞奪理,也不該迅速表現出不滿的態度。隨時隨地使用謙恭的語氣與人交談,這在當今社會,已經可說是成為一條眾所周知的應酬法則。要想成為一個善於應酬的人,就必須懂得隨時以謙恭的態度對人,惟有如此方能表現出自己的風度和良好的修養。
  
在今日的社交場上,人們常常為了自己的立場和利益,即使是明知錯誤,也往往是放不下「自尊」,不能痛痛快快地認錯。也許,找藉口以求解脫是所謂人之常情,在所難免的吧!與其編造一些謊言或來個支吾其詞,倒不如痛痛快快,坦率地向對方道歉來得有效。
  
許多主管面對部屬誠實地向他道歉,而不以別的理由作為遲到的藉口時,多會看在他那誠實無偽的態度上,立刻原諒他,不再追究。但是,對於一些部屬一味地掩飾,不但會給以嚴厲指出,還會因此對他的為人大打折扣。
  
其實,主動承認自己的過失是爭取上司信任的一種巧妙的捷徑,有勇氣對自己的過失開玩笑的人必定對自己有堅定的信心,相信自己在其他方面的成就。能夠勇敢承認錯誤的人實際上在要求自己拿出修正錯誤的辦法。要會與人相處,一定要有勇氣,有風度,痛痛快快地承認自己的過失,而不是磨磨蹭蹭地先一件件地抖落自己的長處。
  
我們每一個人在日常的應酬中,對於自己或他人的過錯,都應表現出平和和坦誠的態度。人都是有情感的,當你欺騙他的時候,他就會有一種莫名其妙的「我被非人對待」的感覺,這在應酬上是很危險的。
  
而當你有過錯時表示一下「度量」,他就會在瞬間對你認同。所以說,應酬需要度量,目的不僅可以為別人,也可以為自己。
  
培養自己的「度量」,在平時的生活上,已很重要,假如你是一個脾氣不佳而又耐性不好的人,在應酬時,你也要有自覺,起碼要忍耐極短的時間,把應酬的時間敷衍過去才行。

来源:有門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